印度 耆那教徒 Jain

       一個耆那教徒的嘴上戴著口罩,不是因為咳嗽,而是因為他害怕不慎吸入空氣中的小昆蟲。此外,他走路回家時也很小心,避免踩到地面上的小昆蟲或小動物。 耆那教徒為什麼要採取極端措施,避免傷害小昆蟲呢?因為耆那教徒相信,所有動物,包括卑微的小昆蟲,都有靈魂。耆那教徒相信,即使殺死一個最低等級的生物,都會導致自己在轉世之後,來生充滿苦難。「耆那」一詞,來自梵語單詞Jina,意思是「生命痛苦的勝利者」或者「征服者」。主前五百在印度由一位叫做摩訶維拉(Mahavira)的教師創立﹐最初只是印度教內部的一個改良派別,其後發展成為獨立的宗教。 耆那教徒不相信上帝創造宇宙的理論,認為宇宙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因此也就沒有造物主。對耆那教徒來說,宗教意味著責任﹐要放棄一切世俗願望,遵守嚴格的五個基本道德規範,即非暴力、非擁有、真實、純潔的性、不偷竊。一個人,如果能夠擺脫所有的邪惡羯磨(業),他就能夠具有完美的知識和力量,並成為一個神,這個過程被稱作解放。在耆那教中,由於有越來越多的信徒達到解放狀態,因此神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耆那教徒的識字率高達94%,是印度所有宗教信徒中識字率最高的群體。耆那教徒一向富有,他們往往把孩子送到名牌大學中。由於耆那教徒追求知識,故此,接近耆那教徒的一個好辦法,就是校園福音事工。



●求神祝福及使用印度校園的福音工作,讓校園同工有愛心,見證去得著耆那教徒。 ●祈禱耆那教徒能夠明白,所謂轉世僅僅是一個來自惡者的謊言,當主耶穌基督再來時,所有未信主的人都必須接受神的審判。 ●求神開啟耆那教徒的心,讓他們認識真正的生命賦予者耶穌基督。

       禱告的範疇--稱謝 todah (一)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詩26:7〉 禱告是由神設計的,這讓你驚奇嗎?凡是按祂的旨意運作的事,都是由祂設計的,所以禱告有什麼例外呢?你認為由於禱告是由你口中發出,禱告的結構與運作就是你發明的嗎?大衛曉得不是這樣。在這篇詩篇中,他用一個字提醒我們,禱告是屬於一個系統類別中的一部份,範疇由神介定。當我們看到它的希伯來原文時,就會發現關於禱告的另一些事,它是在一個大得多的圖片中的一部份。 大衛用了todah這個字,與利未記七章12節中是同一個字,在那裡我們看到它在適當的上下文中。它是用在平安祭這類別所獻的祭物中的字,換句話說,稱謝〈感恩〉是shalom〈平安〉的一個次類別。 讓這沉澱一下吧!感恩屬於shalom的範疇,意味著它是經歷幸福與正確關係的一部份。它是以個人的身份表達的,我可以為好的工作、好的學校、好的鄰舍、或安穩生活,感謝主,可是這些都只是外在的環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