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伊人 Suoy

       一群年輕的索伊人剛剛結束在叢林中採集香蕉和樹脂的一天,他們賴以為生的水稻農場,只勉強足以糊口,故需要補充收入。他們開始談論明天如何巡視村莊的林地,以防止外來者的非法砍伐。除了農業商業公司掠奪土地、非法林木砍伐以及氣候變化,也正在威脅索伊人的生活方式。這些辛苦謀生的農民哀歎道:「我們是世界上最貧窮的族群之一,而今天,我們正在變得更加貧窮。」 索伊人是柬埔寨最貧窮、社會地位最低賤的族群之一。目前只有一千名索伊人,他們的文化正在消失。索伊年輕人設法與高棉社會同化,他們講高棉語,穿西式服裝。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找到西方服裝的索伊人並沒有找到神的救贖福音。索伊人沒有聖經,沒有教會,也沒有宣教士向他們宣講福音,他們只能將希望寄託在恐懼神靈的萬物有靈教世界中。索伊人奉獻各種祭品,試圖取悅強大的神靈,只有極少數人聽說過創造了這個族群的全能的神。



親愛的天父,面對歧視、利益鬥爭,米糧短缺時,人可以做什麼呢﹖柬埔寨最貧窮、社會地位最低賤,人數又少的索伊人又能做什麼呢﹖主啊,你深知道,他們什麼也不能做,今天,我們把索伊人帶到你施恩寶前,他們屬於無人搭救、被遣棄的。但你是把他們放在世上的父,願主不但憐恤他們,更要救贖他們脫離貧窮,因你是不甘心世人受苦;求神為你慈愛的名,驅走索伊人的屬靈黑暗。主啊,請你預備索伊人,做好準備,因為你要親自臨到他們,吸引他們來跟隨你,讚美你,敬畏你。願你在索伊人中得著榮耀,直到永遠﹗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醫治之法--死 thanatos (二)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 〈羅6:3〉 保羅曉得這點,所以他說你和我受洗浸入水裏時,是歸入thanatos,放下世上所有走向墳墓的東西,當我們從水裏起來時,是開始有生命。以前,我們所走的一切,一點生命都沒有。 這需要對思想做些刻意的糾正,如果我不是過著主耶穌拯救的生命,我就仍然被墳墓捆鎖著。只有一種生命,不是兩種,在聖子裏才有生命,沒有聖子就是死亡。如果我不靠著主耶穌的生命做為我行動的來源,我做的任何實際的事,都是想用墳墓的材料來做事,做不成的。 今天花點時間想想,在你現今的生活中有什麼是活的?什麼是靠聖子得力量、贊同、鼓勵、以及得活力的?然後捫心自問你為何仍緊抓著棺材裏的東西?朋友!那是死的。 好消息是我們能選擇,凡是願意讓神來做的人,神就為他解除那不可避免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