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人 Saudi Arabs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Riyadh),一名 小販在受到政府官員羞辱之後,竟然引火自焚! 這起事件與兩年前導致突尼斯亞(Tunisia)全民抗議的死 亡事件很相似。儘管沙烏地阿拉伯有嚴密的安全管制,但 民眾計劃舉行抗議的消息還是傳開了。 沙烏地阿拉伯與我們昨天認識的巴林正好相反,什葉 派在這裡只有少數人,而遜尼派則佔了多數人口,於是什 葉派長期遭受遜尼派統治者的壓制。 極端的什葉派大部分住在阿拉伯半島東部靠近巴林的地區。在沙烏地阿拉伯 和巴林兩國的什葉派經常引發騷亂,導致沙烏地阿拉伯需派遣軍隊協助巴林鎮壓 什葉派。與此同時,沙烏地阿拉伯還援助敘利亞的遜尼派反叛部隊。 那位引火自焚的小販臨死前,將他抗議政府的遺言通過推特(Twitter)和手 機,在什葉派穆斯林中間廣泛流傳。政府不僅不理會,還蔑視他們這樣的做法, 說:「利用現代通訊設備的人是『沒有前途、沒有未來』的。」麥加大清真寺的 伊瑪姆也詆毀推特用戶,稱他們為:「傻瓜。」



天父,祈禱沙烏地阿拉伯人能透過互聯網,聽到網上福音廣播節目,知道 有一位愛他的神正尋找他們。祈禱基督徒支持、關注沙烏地阿拉伯的推特 用戶和其他社交網站用戶,透過此管道接觸這群體,用溫柔的心為他們解 答信仰的難題。懇求父讓無論什葉派或遜尼派,能從耶穌基督那裏找到真 正的答案。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沙烏地阿拉伯人禱告:http://pray4saudi.com (儆code)

       傾向(四) 耶和華看見人在地上的罪惡很大,終日心裡思念的,盡都是邪惡的,創 世記6:5 衝動——當神看見人的意念變得虛空,淪落為動物般靠本能來做決定,他們 的罪已經跨越人和動物之間的界限,他們比較喜歡作動物過於神計劃要他們作的 人。如此,他們成了受造物中讓人厭惡,甚至需被鏟除的動物! 若我們決定要走動物的路,就要面對相同的後果。我們可能隨性而行,最後 否定自己是受造的人。到時候,神就得幫我們善後。 今天,你可以選擇作一個人,聽從神的話語、順服他、行他所指示的道。 你可以掌握內心的權勢,將之歸還給神。那麼你就多作一天的人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