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賈卡爾賈特人 Jakhar Jats in Haryana

       十六歲女孩蘇珊塔(Sushantha)正在閱讀的《旁遮普新聞報》,面露不安 地問媽媽:「為什麼這作者主張賈特人應該獲得政府保留的職位和大學入 學資格?他說我們賈特人是OBC(other backward castes——其他落後種姓), 因為我們住在農村,教育程度很低。」 媽媽將炸好的餡餅放在一旁,哈哈大笑說:「所有印度人都希望獲得高種姓 的社會地位,但又希望獲得政府給予OBC的特權和好處。」 「以前我奶奶告訴我,我們賈特人曾與穆斯林作戰,並且將他們趕走;也曾 與婆羅門作戰,殺死他們,搶奪並燒掉他們的所謂聖線呢。」 女孩顯得更加不安地說:「膽子太大啦!」 蘇珊塔對她所屬的族群賈卡爾賈特人感到困惑。這族群屬於剎帝利 (Kshatriya)種姓,是僅次於婆羅門(Brahmin)的第二高等種姓,但他們同時希 望獲得政府給予OBC的特權和好處。 不過有一件事,蘇珊塔不會感到困惑,那就是宗教。賈卡爾賈特人全部都是 印度教徒。



父親,請憐憫旁遮普的賈卡爾賈特人這印度軍事種姓,他們一直是忠誠的 印度教徒,他們的身份令他們一直驕傲地站在救恩的大門之外。主啊,甚 願他們曉得自己更寶貴的身份是萬軍之耶和華的臣民,永生神的子女,是 真萄葡樹的枝子,聖靈的殿﹗求主賞賜他們這份亮光。我們如此祈求,奉 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不住地禱告...(帖前五17) 禱告—當談論為各種可能的抉擇來禱告時,有人問,為甚麼我禱告了以後, 還是不知道神要我怎樣做呢?有人回答說,那要看你確實真心地禱告了嗎?意思 是:你若希望神答應你的禱告,就必須有100%的信心,確保心中沒有任何懷疑。 你必須對神證明你的禱告是配得垂聽的。 這叫「瓶中的信心」,要求我們確保瓶中裝滿信心,若有任何懷疑的空間, 神就沒有義務回答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努力除掉任何可能的懷疑,多花時間等 等,神才會給。這種觀念一看就不對,可是我們有時候行出來就好像神是如此 的,彷彿我們需要更努力地禱告,以成為證明自己的手段。 把信心當作某種可以用禱告的禮儀積存起來的東西,從神那裡換取我所需要 的,這是名詞的信心。但希伯來觀念的信心是動詞,而動詞是不能積累的。我要 麼有信心的行動,要麼不行動。 操練信心不是靠自己的感覺或想法,只看神要甚麼。神要我禱告,我就禱 告,和我懷疑不懷疑沒有關係,我把自己的掛慮和神談就是。 猶太拉比們有這樣的禱告詞:主啊,給我一顆柔軟的心,能夠滿足於你帶給 我的一切,因為我知道你的良善。Raba emunatecha! 所以,下次有人問你是否確實真心地禱告了,你可以回答:「有禱告,但是 生活中很多事情仍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