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浪潮開始發生變化

新方法、新運動

整理: 穎穎 資料來自  2016年30天為穆斯林禱告

       我們每天都可以從各種媒體聽到有 關伊斯蘭國(IS)、基地組織或博 科聖地等激進的伊斯蘭恐怖組織的 新聞,他們在各地製造恐怖和破 壞,以及史上可觀的難民潮。 然而,在今天的穆斯林世界裡,有 一個更偉大的故事也正在進行中, 是新聞沒有報導的,就是大批穆斯 林正轉向耶穌基督! 自從公元622年伊斯蘭教創立以 來,就一直不斷擴展,是當今世上 增長最快的宗教。每年有超過3千 700萬人成為穆斯林,主要是因為 高出生率。研究人員認為,2030 年伊斯蘭教將會有超過20億信徒, 可能佔世界人口的26%;2050 年,全球穆斯林的人數就會超過基 督徒。 伊斯蘭教興起後的700年中,只有 3個超過千人的穆斯林歸主運動發 生。隨後的500多年,一個穆斯林 歸主運動都沒有發生過!相反的伊 斯蘭教在中東、北非、東歐這些原 本是基督教的地區迅速擴充。這樣 的情況持續了許久,今天信仰的浪 潮開始發生了變化。19世紀末,在印尼開始有1萬至 2萬穆斯林受洗歸入基督;隨後 東非和北非發生兩次歸主運動。 近代1967年到2000年之間,印 尼、孟加拉、伊朗、阿爾及利亞 和中亞地區再次興起一波歸主浪 潮,成千上萬穆斯林決志跟隨基 督。而歷史上最大的穆斯林歸主 運動,就發生在我們這個世紀! 自2001年以來,已經有72個千 人以上的穆斯林歸主運動出現! 這一波歸主浪潮和「30天為穆斯 林世界禱告」運動發生在同一時 間,絕非巧合。

本月是穆斯林的齋戒月,求神使 我們更多了解、更多禱告,積極 參與神所興起的穆斯林群眾歸主 運動。

我可以做什麼?

基督徒常問:「我當如何參與神在穆斯林中 的工作?」 答案很簡單:「愛穆斯林。」 這答案說來簡單,但做起來一點也不容易。 伊斯蘭教長久以來征服、強迫人改教、歧視 他人,加上恐怖分子的暴行,早已使自己成 為世上最可怕的宗教之一。但是,穆斯林不 等同伊斯蘭教,我們要以神的眼光來看待他 們,視他們為獨特個體、家庭和部落。他們 像過去的我們一樣,也是需要救恩的人。 幾個世紀以來,許多地方的穆斯林對基督徒 懷有成見,認定基督徒是無知、世俗、罪惡 的,我們要如何改變這看法呢? 答案也是:「愛穆斯林。」 阿里是從伊朗移民到美國的穆斯林,他分享 了自己的故事: 「我的基督徒朋友邀我參加他教會每週一次 的晚餐,當我得知菜單有烤豬肉時,就婉拒 了他。」 兩週後,阿里再次受到邀請,這次教會改變 菜單,沒有任何讓阿里拒絕吃的食物。 「當我看到他們為了我,不怕麻煩時,」阿 里說:「我無法再拒絕了。」 阿里很快認識了一群忠心愛主的人,他們奉 耶穌的名來愛他。如今,阿里已是基督徒, 他在日常生活中把握每個機會,與他的穆斯 林朋友分享基督信仰,並鼓勵基督徒向穆斯 林表達愛心,然後分享信仰。 愛穆斯林最直接的方法, 就是為他們禱告。 禱告能使我們擁有神的心腸: 神愛穆斯林, 甚至差祂的獨生子 到世上來愛他們、饒恕他們、 拯救他們。

我們為哪些地方禱告?

「伊斯蘭之家(Dar al-Islam)」  是穆斯林對一個看不見的宗教帝國的稱呼,  這個帝國從西非延展到印尼群島,  有9大地理文化區塊,  包含49個國家和超過16億穆斯林人口。

伊斯蘭教創立之後的13個世紀中,只 有極少數穆斯林歸主運動。但在過去的 150年裡,我們已經看到82個穆斯林歸 主運動,其中72次發生在本世紀裡, 每次至少有1000位穆斯林信耶穌,有 些記錄說上萬的穆斯林成為基督徒。為 什麼會這樣?發生了什麼變化?

      有時問題不在於「我們做了什 麼?」而在於「我們放下了什麼?」過 去數百年來,基督徒曾嘗試為穆斯林信 徒提供一個更好的宗教,但是穆斯林自 認已經有一個相當不錯的宗教。

      基督徒也曾試圖通過軍事手段 傳揚信仰。然而穆斯林軍隊在文化和 宗教上有更好的理由作戰;而基督徒 軍隊卻必須面對耶穌所說「愛你的仇 敵」(太5:44)的教導。中世紀基 天父,我們為能在這時代親眼看 見許多穆斯林歸主,向你獻上感 恩。求天父幫助今日的基督徒, 繼續遵循耶穌的榜樣,「祂本有 神的形象,……反倒虛己,取了 奴僕的形象。」(腓 2 : 6~7 )以 謙卑溫柔的心去關心穆斯林的救 恩,帶領他們認識耶穌。禱告我 們不會隨從過去失敗的策略,而 是高舉耶穌基督,因祂全然能夠 吸引所有的人,包括穆斯林。奉 主名求,阿們。 督教十字軍東征是失敗的;19世紀殖 民時代,基督徒軍隊也只取得暫時的 收穫。今天,大多數基督徒都知道軍 事手段在神國度的拓展上是無用的。

      相反地,今天基督徒和穆斯林交 往時,有了不同的心態,視他們和我們 一樣,都是失喪者,需要救主。

      基督徒們所尋求的是使他們的心 思意念歸向主,主說祂的國度不屬於 這個世界。同樣,宣教士也學習到: 是我們的主,不是我們的宗教,能夠 拯救穆斯林!

      從西非到馬來西亞,穆斯林背 景的信徒共同的見證是:他們將自己 的生命臣服於新信仰之下,不是因為 我們的宗教、政治、經濟或我們的文 明,乃是因着主耶穌基督。

30天為穆斯林禱告第一天

本期三十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天父,我們為能在這時代親眼看 見許多穆斯林歸主,向你獻上感 恩。求天父幫助今日的基督徒, 繼續遵循耶穌的榜樣,「祂本有 神的形象,……反倒虛己,取了 奴僕的形象。」(腓 2 : 6~7 )以 謙卑溫柔的心去關心穆斯林的救 恩,帶領他們認識耶穌。禱告我 們不會隨從過去失敗的策略,而 是高舉耶穌基督,因祂全然能夠 吸引所有的人,包括穆斯林。奉 主名求,阿們。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