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謨與克什米爾邦的南德格人 Namdagur People of Jammu and Kashmir

       南德格人的人數越來越少,不過仍然維持著族群的獨特性。他們養殖綿羊來取得羊毛,以製作羊毛氈維生。南德格人普遍上識字率很低,導致他們常遭受其他族群輕視。南德格人大約只有1,100人,居住在北印度查謨與克什米爾邦的達爾(Lake Dal)湖邊,全部人都是遜尼派穆斯林。

南德格人跟其他印度人一樣非常喜歡喝茶,一天至少要喝兩次加鹽的茶,這樣的喝法在喜瑪拉雅高山上普遍流行。

他們使用的克什米爾語已有完整的聖經翻譯,和豐富的福音資源。



天父,祈求為這群獨特的南德格人預備福音使者,能熟悉尊重他們的文化、融入其中,向他們顯揚你的愛與無條件的接納。他們雖然不認識字,多受藐視,你卻要開他們心靈的眼睛,看見神的榮美遮蓋他們,並向周邊群體榮耀主。你為南德格人預備教育機會及資源,但願孩子們求學過程中有機會認識你,將福音帶給族人。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那將要來的是你麼、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11:3

是你麼--當我們看不見前路時,自然就會問神:「難道你不能把路告訴我嗎?讓我不必一直摔跤。我需要一個地圖,好讓我能避開這些坑坑洞洞。」

如果有人應該曉得主耶穌是彌賽亞,肯定是施洗約翰,因神早已告訴了他,他的父親也為耶穌做見證。可是當約翰的路途變得黑暗時,他還是會搖動,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正聽到神的聲音。當我們面對不順利、前途茫茫時,豈不也常發出同樣的問題:「主耶穌啊!請告訴我,這是我該走的路嗎?」

suei的含意非常複雜。當我們看不到前路時, 多少次也曾對主耶穌說:「主啊!你真是我該跟從的那位嗎?我的生活看起來不怎麼好,一直跌倒,似乎沒什麼進展。你真的是那一位可以幫助我的嗎?」

主耶穌沒有回答約翰,只是說:「看看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約翰始終沒走出監獄,可是別人卻得到了。有時當你覺得不確定所跟隨的是真神時,或許仔細看看祂為別人做的事,這樣會讓你的屬靈視覺好一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