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伊教徒 Bahai

       「預言已經應驗!」在以色列的迦密山,巴哈伊教的崇拜者興奮地呼喊著。許多巴哈伊教徒來自印度,他們於2001年來到海法附近的迦密,慶祝神聖的巴哈伊花園的開放。1800年代,巴哈伊教的創始人巴海歐拉(Bahallujah)曾經預言,將在迦密上建成一個神聖花園。 巴哈伊教目前大約有五百萬信徒,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宗教之一。1844年,一個伊朗商人Bab,宣佈有一種新的宗教啟示降臨人間,他的宣佈給他帶來了不幸,1850年在伊朗被處死刑。他的一個追隨者巴哈歐拉(Baha Ullah)繼承了他的事業,宣佈自己是上帝的使者。成立巴哈伊教。印度的巴哈伊教徒為了逃避伊朗人的迫害,紛紛前往印度。巴哈歐拉認為,世界上所有大的宗教都預言,和平與正義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實現,而亞伯拉罕、奎斯那(Krishna)、摩西、瑣羅亞斯德、釋迦牟尼、耶穌、穆罕默德以及巴哈伊教的創始人,都是上帝為實現這一目標而派遣的使者。耶穌和穆罕默德是過去的舊使者,巴哈歐拉則是當代的新使者。巴哈伊教義認為,世上只有一個宗教﹔貧富懸殊與死守種族、文化和國籍的差異,只會滋生衝突。只有世人在各式各樣、多彩多姿的文化和種族背景中,能和諧相處並且能賞識彼此的差異時,社會才能欣欣向榮。人類已經準備聯合在一起,建立一個和平單一文明體的世界。 巴哈伊教徒每天祈禱,每年齋戒十九天,絕不接觸酒精製品和麻醉品,嚴格履行各種宗教義務。巴哈伊教徒通常是富人,他們有自己的商業企業。



●求主打開巴哈伊信徒的眼睛,明白上帝千古不變的真理,就是人的努力,永遠無法帶來種族之間的合一與和諧。求主幫助他們瞭解,惟有基督才能將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和國與國之間的隔閡除去。求主感動他們認識,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夠把全球統一,包括一切政權,宗教和文化。求聖靈引導巴哈伊教徒,讓他們認識耶穌,明白聖經的真理。

       禱告的範疇--稱謝 todah (二)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詩26:7〉 如果我的感謝都本於這類事情,當來報惡耗給約伯的人來探望我時,我就無法感謝神。這是聖經的觀點為什麼把感謝紮根在永遠不會搖動或失敗的關係上,我的感恩至終必須是關於神的性格。 請再看一遍這經節,你注意到嗎?大衛是宣告神的奇妙作為,不是大衛得到的好處。大衛曉得人生可以把你從山洞移到王位,然後再移回山洞,曉得人生可把神最偉大的戰士,扭曲成悖逆的姦淫者,他也曉得沒人可掌管自己的命運,所以他為神是怎樣的神而感謝神。他用一個字來提醒讀者,神真正的奇妙作為,永遠都發生在神與人所建立的神聖關係中,那關係保證無論環境如何,幸福都常存。要為神是這樣的神而感謝祂,缺了祂,沒有shalom的希望可言。 當你在禱告中感恩時,是為你得到的好處感謝神嗎?你也能為你遭遇的苦難與失敗感謝祂嗎?你能把眼睛盯在祂願意賜下的shalom上而感謝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