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中國大陸人

       「我們起飛啦!」鮑佳用地道的普通話對他朋友這樣說。他們乘坐的飛機正在飛離金邊機場的跑道。「我們很快就能回到中國,與家人一起過新年!」 鮑佳是居住在柬埔寨的三萬名中國人之一。中國對外開放的步伐越來越快和廣,許多中國人走出國門,前往其他國家,尋找高薪工作和更好的生活環境。這些中國人並不是移民;前往柬埔寨的中國人通常只在當地居住兩年,他們的職業是商人、服裝廠工人、漢語教師等。 與柬埔寨土生土長的華人相比,中國大陸人具有現代思維和技術專長,也認為自己的社會地位高於當地華人。中國人與當地華人或高棉人的關係並不密切,他們有自己的社交圈子,閒暇時間花費在健身俱樂部、咖啡館、酒吧間和超市中。一些中國人崇拜祖先,敬畏神靈,信奉佛教。對大部分中國人來說,「當代的神靈」就是成功與財富。物質享樂主義與無神論思想是中國人世界觀的核心。不過,由於他們遠離家人和朋友,這讓他們能夠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對待新觀念,包括新信仰與新宗教,他們很可能願意接受福音。



主啊,你曾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願三萬多名在柬埔寨的中國大陸人得到這莫大的福份。因為他們必得飽足。主,因你的話,我們要稱謝你,謝謝你的啟示,奉你的名,求你以這渴慕充滿我來祝福我,求你同樣以這樣的渴求祝福在柬埔寨的華人基督徒,讓他們活出這樣的福份,吸引在柬埔寨的中國大陸人,渴慕認識你,知道你的真理,切切尋求你;不以世上的財富和身份權位為滿足,要渴慕你的能力和榮耀,渴慕被你祝福、建立,和在認識永恆長存的事上加增。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行出來--獻給 paristemi (一)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羅6:19〉 躲不過的,凡是我身體做的事,不論是我用手、腳、眼睛、耳朵、表情或其他部份做的事,都帶來直接的屬靈後果。順服的問題不會止於我的心和頭,還會一直通到我的手指,不能只把心做為神的奴僕,奴僕是要把他們的頭腦、心、連同身體獻給主人。 有些基督徒認為這節經文有二元論的看法,保羅除掉這可能,我這個人,不可能分割成靈、魂和體──好像我能用我的一部份服事神,另外的部份則反抗神〈這是我們很方便地稱為「屬血氣的」基督徒〉。如果我是奴隸,神就擁有我的全部,這才叫做奴僕。我不是把我的一部份租給神服事祂,我要不是順服祂,就是不順服祂,沒有部分奴隸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