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阿博爾人當中的工作The Seed Company work Among the Arbore People of Ethiopia

       埃塞俄比亞( 又譯: 衣索比 亞,Ethiopia)西南部的半遊牧 族群阿博爾人承認有一位最高的神存 在,但他們認為自己不能與神直接聯 繫,需要一位仲介。一些人會將公牛和 母牛作為仲介;也有人以祖先的靈魂為 仲介。 阿博爾人是口語交流的族群, 目前沒有任何這族群的母語福音資 源。「講聖經故事」(The Oral Bible Storytelling)是一項大規模的宣教計 劃,目標是將福音帶給阿博爾人。首 先,OBS會先向阿博爾人講《聖經》故 事,隨後在阿博爾人中間建立「講故事 人」的小組,最後帶領阿博爾人信主, 建立教會。OBS希望《聖經》不僅改變 當地信徒,也改變女人和女孩沒有社會 地位的落後文化。 盡管埃塞俄比亞是一個穩定的國 家,但族群之間的暴力衝突會妨礙宣教 事工。種子公司正在與埃塞俄比亞的生 命之道教會(Ethiopian Kale Heywet Church) 、埃塞俄比亞綜合規劃 (Ethiopia Comprehensive Plan)等 機構合作,編寫了30至40則《聖經》 故事,建立了16個講故事人的小組。 種子公司希望可以訓練現有的講 故事人,讓他們建立更多的講故事人小 組。講故事人小組會逐漸變成信徒小 組,最終變成教會。第一階段計劃結 束之後,TSC將實施第二階段計劃,也 就是製作、放映當地語言的電影《耶穌 傳》,最後是翻譯全本《新約》成當地 語言。



願神帶領,使用在阿博爾人中的講故事小組,讓他們透過《聖經》故事來 改變當地信徒,也改變女人和女孩沒有社會地位的當地落後文化。願神讓 阿博爾人脫離以往傳統信仰的束縛,知道自己的靈魂是由耶穌掌權。奉主名求, 阿們。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 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善良——聖經對良善的看法不是 本著優秀的等級來衡量。在神的世界 裏,沒有好,較好和最好的區分,只 有聖潔和不聖潔之分。這樣的良善是 不可能在世界找到。林前16:34說: 惟獨神住在良善的領域中。 我們都想在良善上有份,不願接 受我們最好的行為在聖潔神的眼中, 只不過是污穢的衣服;我們不喜歡接 受自己陷在無可救藥的罪裡,沒有出 路的事實。但聖經告訴我們,雖然我 們沒有一絲希望,可是我們有禱告。 「善良」的希臘原文是 agathos,但聖經使用這字不跟希臘 的思想方式。對希臘人來說「善惡」 意味著人必須決定要向上行善,還是 向下行惡,是一個抉擇問題。可是聖 經的觀點除了神之外,所有都是不聖 潔,因為整個宇宙都墮落了,人不可 能修煉到真正的善,即使是世上最好 的東西,仍然被罪弄得千瘡百孔。 這節經文最令人驚訝的是,保羅 說:「雖然我們沉溺在墮落世界中, 卻仍然可以明白神的善良、聖潔的旨 意!」我們若靠自己,無論做任何 事,都無法從罪惡深坑中提升出來。 可是神卻彎下腰來說:「讓我改變 你。」是神讓我們不再被罪綑綁,透 過祂獨生子的犧牲,讓我們曉得什麼 是真良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