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 天中亞吉爾吉斯的家庭 Families in Kyrgyzstan

       吉爾吉斯坦曾經是前蘇聯的一個 共和國,1991年獨立後,成為該區域 唯一議會制共和國。

      這個多山的國家居住著約600萬 人口,其中75%是遜尼派穆斯林。過 去在蘇聯統治下,吉爾吉斯人對伊斯 蘭教並不很認真,但在過去25年間, 伊斯蘭的影響力不斷在增強。

      由於國家經濟情況困難,許多人 被迫到國外賺錢,往往需要在非常惡 劣的環境下工作,例如2016年8月, 有16位年輕吉爾吉斯婦女在莫斯科的 一間倉庫大火中喪生。

      留在家鄉的孩子們往往由祖父母 或其他親戚代為照顧。有的父母為了 出國打工,甚至將孩子送入孤兒院。 雖然孩子們的日常需求不缺,但長期 與家人分離,導致許多孩子在成長過 程中,感到被拋棄和缺乏愛。 在吉爾吉斯坦的家庭結構中,有 兒子的母親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她們 控制家中的一切,而兒媳婦經常被當 作奴隸一般。如果媳婦沒能在婚後2 年內懷孕,婆婆往往會強迫兒子休妻 另娶。此外,綁架新娘之事仍然很普 遍,特別是在農村。年輕女性可能會 遭綁架,並被迫嫁給陌生人。有許多 妻子深陷絕望之中,認為自殺是她們 唯一的出路。

      最早的吉爾吉斯家庭小組和教會 建立在1990年代。從那時起,他們就 開始教導基督教的家庭生活原則。然 而,在吉爾吉斯這種關係緊密的傳統 家庭結構中,信徒們經常面對鄰舍的 敵意,並遭受親友們的排斥,使他們 很難宣告自己的信仰。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祈求吉爾吉斯的經濟狀況能改 善,使父母可以有經濟實力選擇與 兒女一起生活。為有兒子的母親們禱 告,求神讓她們能善用影響力,鼓勵 兒子與媳婦建立彼此相愛的婚姻關 係,而不是苦待自己的兒媳婦。為少 數的基督徒禱告,求神幫助他們有美 好的家庭見證,活出神美好旨意中的 家庭關係。因為與家人分離,許多孩 子在成長過程中感到被人拋棄和缺乏 愛,求神眷顧孩子們的身心靈需要。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太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