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哈紮拉人Hazara

       哈紮拉人曾經在阿富汗中部的群山中遊牧,但今天他們卻恐懼地躲藏在山洞中。他們遭到反對阿富汗新政府的塔利班(Taliban)民兵的追擊,因為哈紮拉人曾經幫助過塔利班的最大敵人「北方聯盟」,他們今天仍然在為此付出代價,不得不躲藏起來。

      哈紮拉人是阿富汗第二或第三大族群,屬於什葉派穆斯林,他們在遜尼派穆斯林占多數的這個國家裡沒有任何朋友。除了被其他族群排斥外,塔利班的地雷和狙擊手使哈紮拉人很難恢復以前的生活方式,過回正常的生活。故此,即使他們正在遭遇饑荒的威脅,但阿富汗的其他族群,包括反對塔利班的族群,都不願意幫助哈紮拉人。



像其他什葉派穆斯林一樣,哈紮拉人正在等待傳說中的救主--第十二世伊瑪姆(Imam)的降臨。求神差派忠心的宣教士向哈紮拉人傳福音,直到在他們中間出現歸信基督,重生得救的信徒。求主讓哈紮拉人的土地恢復和平。讓耶穌基督的救恩醫治哈紮拉人身心靈所受的創傷。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12:14) 人在暗中所行的,以為沒有人知道,但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上被人宣揚。」 (路12:2-3) 「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敝開的。」 (來4:13下) 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站在神的臺前,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羅14:12)。人若有神的道在心裡,又知道將來要審判,人就會心裡正直,行事公義,言語清潔,作純全正直的人,將來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審判」 是以神的律法為定準。神既是誠信真實的,祂說了要回來審判,就必定回來。所以若老師要評分,那麼我們就要預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