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瓦人 Yadav

       一個人如果想成為成功的商業或政治領袖,他必須具有一些優勢與特長。印度的亞達瓦人已經習慣於成功。經過不斷努力,這個族群在許多領域取得成功。亞達瓦人屬於印度的軍人種姓,自稱是中世紀時亞都王朝的後代。傳統行業是畜牧業與產品銷售,但在今天,許多亞達瓦人是醫生、商店老闆、教師、工程師和政治領袖。 亞達瓦人通常居住在一個大家庭中,家庭中有許多成員,每個人只有很小的空間。對亞達瓦人來說,這種生活方式是正常的,因為家庭成員可以將各自的商業資源整合在一起,讓他們的商業活動更加成功。 亞達瓦人一直是虔誠的印度教徒,為了表達這種虔誠,亞達瓦人經常演唱讚美印度教主神毗濕奴(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Vishnu)的歌曲,同時亦重視發展這個族群擅長,就是講述印度教口頭傳說的特長。 雖然亞達瓦人已很文明,但仍有許多迷信的綑綁,例如亞達瓦人很相信占星術和護身符。熱衷於參加一些傳統性或宗教性的節日來取悅神明。在亞達瓦社區中,仍沒有基督的教會。目前在這個族群中,也沒有宣教事工。



●求主興起和差派信徒前往亞達瓦社區中,與亞達瓦人建立人際關係,與他們交朋友,讓他們理解福音的意義。 ●求聖靈來到亞達瓦人中間,讓這個族群接受耶穌基督。

       哭泣的字眼--呼求 athar (一) 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詩31:22〉 沒有任何地方比這篇詩篇能更發現禱告的範疇了,其實許多詩篇都被稱為禱告,可是你曉得嗎?「禱告」〈athar〉這字沒在詩篇出現過一次,我們反而找到類似這個字──shawa──的字出現在詩篇,它是呼叫求幫助。在英文聖經shawa被翻譯為動詞形式「我呼求」,可是在希伯來原文是個特殊形式,這意味著兩件重要的事:首先,它是個迫切、個人的表達,其次,它是持續不斷的動作。事實上,這字的字根形式,不是當作一個動詞,它被看作是一個名詞。 這一點點文法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呼求不是伴隨著禱告,它就是禱告!由於它是個名詞,這字就把所謂的禱告指出來,禱告就是我迫切地、個人地、感情地、持續不斷地呼求幫助。我的禱告是我把痛苦向神高舉,我也許哭泣,也許不哭,可是我把我的呼求〈名詞〉帶到神面前,也就是我以哭泣的字眼在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