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辛吉拉賈特人 Hinjra Jats in Haryana

       互聯網上很難找到關於印度哈里亞納邦的辛吉拉賈 特人的足夠資料。有人誤以為他們是身穿奇裝異服 的——希吉拉人(Hijra),辛吉拉賈特會對此誤解感到很生 氣,甚至會出手打人! 辛吉拉賈特人起源於印巴邊境地區古吉蘭瓦拉 (Gujranwala)的土著牧民,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各地的 三十七個村莊,及印度四個邦中(包括哈里亞納邦)。這族 群在印度的人數為66,000人,全部是印度教徒;在巴基斯 坦的人數為80,000人,全部是穆斯林。



親愛的父神,有各種各樣的屬靈贗品束縛著吉拉賈特人,把你和他們隔 開了。奉主耶穌的名為辛吉拉賈特人得到基督裡的自由禱求。主阿,你 的靈要顯示福音的大能,讓辛吉拉賈特人的心得到你的預備,成為好 土,接受救恩,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 名求。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賽四十一10 驚惶(shatha)──希伯來文常使用平行對句來強調一個重點,比如這節 經文,神先賜下叫人不要害怕的命令:「不要害怕,你住在我掌管的世界,下決 心相信我吧!」然後再給我們一個關於行為的平行對句:「不要前瞻後顧地害怕 會有什麼事臨到你。」 這動詞shatha的意義隨上下文而定,此處是形容「怕有危險臨到而東張西 望」,用希伯來方式形容,就是:「轉頭向後看」。 神說:「相信我,我看著你的後面哪!」 我們無法看到前面有什麼,可是神可以看到,因此我們可以相信衪。神提醒 我們信靠祂會產生一個行為結果,就是丟棄擔心,及隨著擔心而引申的行為。 如果你真活在神看顧的世界,還需要擔心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嗎?你若活在神 愛你,一切都為了你最好福利的世界,還需要為生活擔憂嗎?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行為建立在一個憂愁的世界時,或憂慮的世界說:「神不 關心我。」請記得,這是一個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