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天一個敘利亞難民家庭在等待中 A Syrian refugee family waits

       我 們 在 希 臘 一 個 由 軍 隊 運 作 的難民營中,認識了一個庫爾德族 (Kurdish)家庭,他們的故事代表著 營內許多難民的遭遇。

      父親亞扎是一個出租車司機,母 親吉利亞在家中照顧12歲的默罕默 德、8歲的哈迪加和剛滿3歲的小易卜 拉欣。他們在敘利亞阿勒頗的住家被炸 彈摧毀後,全家人就決定到歐洲尋找安 全的地方居住,最理想是去到德國。

      他們徒步穿過土耳其邊境,來到 地中海邊的伊茲密爾港(Izmir),亞 扎付了5千歐元給蛇頭,讓全家人搭上 一條橡皮艇。

      當他們安全抵達希臘海岸時,

      卻發現邊境在幾天前關閉了,因而 被困在邊境的小村落 伊多梅尼 (Idomeni)。他們在邊境營地等了足 足3個月,才被帶到軍營中,在這裡等 待註冊,希望能得到難民的身分。

      「在營中,我們仍舊住在帳篷 裡,盼著能住好一點的居所。在這 裡吃的是最簡單的食物,而且無所事 事,只能等待。有一個非政府組織給這裡的孩子開辦學校。默罕默德只在 戰前上過兩年學校,哈迪加則從未上 過學,易卜拉欣更是生在戰亂中,除 了戰爭,在他幼小生命中不知道其他 事。默罕默德跟這些志工們學了點英 文,有時會為家人充當翻譯。」

      這家人為了逃生,幾乎用光了 所有的積蓄,亞扎很絕望,他不知如 何養活家人。吉利亞努力打點家庭生 活,有時候她會借來一個爐子做點額 外的食物。她把帳篷、孩子、衣物都 收拾打理乾淨。儘管處境艱難,他們 仍然喜歡別人來家裡坐坐,至少要為 客人擺上一杯茶或咖啡,一邊等待著 新生活的開始。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求你差派基督徒們繼續為難民 營裡的人們代禱,並提供他們所需。 祈求來幫助難民的人會講他們所說的 語言,能與他們進行深度溝通,也有 基督徒來與他們分享福音。為這些難 民的孩子們禱告,求天父讓他們有機 會受教育,有一個正常的童年。奉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