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查帕班德人Chhaparbandh

       查帕班德人有一個其他穆斯林所沒有的特殊習俗。在男孩出生之後的頭五年裡,他只穿一件襯衫,腿上沒有褲子。當男孩滿五歲時,家人把他帶到米爾‧卡馬爾‧烏德‧丁‧薩希布(Mir Kamal-u-din Saheb)的陵墓,家人在那裡把糖果和鮮花送給鄰居和朋友,隨後,男孩得到一身新衣服。 查帕班德人之間關係密切,他們不願與外人通婚,即使他們居住在現代化的城市中,仍然保持自己的族群身份。大約有五十個查帕班德家庭居住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工業城市阿馬達巴德(Ahmadabad)。 在當地語言中,查帕班德的意思是 「房頂建造者」。查帕班德人擅長利用印度的柳樹,製作繩索、草墊等房頂建築材料。但是,當瓦制房頂出現之後,查帕班德人失去了收入來源。目前,只有婦女和老人還在製作繩索。大部分成年男人在城市的工廠中做一些卑微的職業。貧窮是查帕班德人日常生活的主題。 查帕班德人全部是穆斯林,他們居住在幾乎沒有基督徒的社區。他們沒有機會聽到福音。



祈禱查帕班德人早日披上基督賜給他們的義袍,主耶穌基督的寶血能賜他們新生,得豐盛生命。

       毫不留情的人──強暴人(一) 「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耶15:21〉 你曾經默想過神的憐憫嗎?真的想過神愛你到願犧牲祂自己的意義嗎?神是聖潔的,祂用不著遷就我們任何的不聖潔,祂有權維持人搆不著的標準。可是祂沒這麼做,主耶穌離開天堂,成為人的樣式。祂把自己放在毫不留情的人手下,那些人對祂沒有一絲的憐憫心。祂屈服在他們的暴虐之下,以致你和我能從恐懼中救出來。 你領會到「救我們脫離兇惡」意味著主耶穌必須死嗎?你明白只有讓祂承受毫不留情的暴君之折磨,祂才能救我們得自由嗎?難怪「救我們脫離兇惡」是個禱告,我們應該帶著感恩戴德的心小聲說出這話。我們遭暴政欺壓的日子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