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 布林卡拉猶太人 Burkara Jew

       布林卡拉猶太人文化中心主任的兒子遭到毆打,受傷住院。僅僅幾天之後,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的布林卡拉猶太人首領被謀殺。這是針對布林卡拉猶太人的最近兩次攻擊。烏茲別克斯坦宗教事務委員會主席竟然說:「在烏茲別克斯坦,沒有反猶主義。」雖然官方否認,但烏茲別克斯坦的布林卡拉猶太人確實面臨現實的、持續的迫害威脅。布林卡拉猶太人不僅成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而且要忍受並克服長期存在的社會經濟偏見。 在以前,布林卡拉猶太人的活動被限制在各個城市的指定區域中,也就是所謂馬哈拉(mahalla)社區中。今天,他們雖然有了比較大的行動自由,但卻成為暴力活動的攻擊目標。前蘇聯解體後,各個加盟共和國擺脫了俄國的控制,人們獲得相對的自由,他們往往成為更加激進的民族主義者,在某些時候,比以前更加反對猶太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布林卡拉猶太人正在與烏茲別克人和塔吉克人同化,越來越多的年輕猶太選擇與穆斯林族群通婚。



●求神差派宣教士前往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布林卡拉猶太人中間傳福音。 ●求神不僅保護布林卡拉猶太人,而且讓他們獲得永恆生命,承認並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的彌賽亞。 ●布林卡拉猶太人中的信徒靠主有力量,活出信望愛,榮耀耶穌基督。

       一次就夠 ─壞(二) 「我必使‧‧他們像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可吃。」〈耶29:17〉 神把以色列建立成有君尊的祭司,能做世上所有國家聖潔模範的國家,可是她卻對神的耐心測試到極點。這些人一次又一次聽到神的話,卻仍一意孤行,最後他們變成一點用處都沒有,腐爛,壞掉。這一切都因他們拒絕順服神。 水果腐爛是因它無法呼吸,一旦被摘下後,它繼續想呼吸,可是因無法再處理氧氣,就開始發酵,它的組成份在化學上變成了糖,開始成為微生物攻擊的對象,牠們加速毀壞的過程。 我們和以色列這「聖潔的」國家一樣,一旦我們從葡萄樹離開後〈主耶穌不是對此事說了什麼嗎?〉,我們以為可以繼續正常地生活,可是腐爛的過程已開始進行。我們不和神的話接觸時,很快就會發現我們體內的微生物忙著做發酵的工作,曾經是美好的東西,就變成垃圾。這教訓非常簡單:不連接在樹上,就開始腐爛,繼續不連在樹上,就成垃圾。冰箱只是減緩這不可避免的後果而已,神把生命設計成,只有連接在樹上時,生命才得以繼續。 你今天是Sho’ar的無花果嗎?還是你一直連在葡萄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