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教工作祈禱

       今天,利比裏亞的馬林科人需要許多幫助,他們中間有許多殘障者、孤 兒。兩次內戰期間,許多婦女被強姦,許多男人戰死,這是一個受傷的 種族。 目前在馬林科人中間有一些基督徒。利比裏亞獲和平之後,大量外國宣教士來 到這個國家,他們發現許多教堂和宣教站已經嚴重損壞,甚至徹底摧毀。1999年以 來,宣教機構一直在開展修復與重建工作。今天,新部落宣教社(New Tribes Missions)、美南浸信會的國際宣教部(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和密蘇裏路 德教會(Missouri Synod Lutheran Church)在馬林科人的家鄉以及其他族群定居地 非常活躍。目前在一些馬林科人的小族群中,正在進行聖經翻譯工作。



天父,感謝您在馬林科人中興起福音事工,求您保守每個宣教機構的事工 順利進行,差派醫療、建學校和孤兒院等事工前往利比裏亞,治癒當地受 傷者和幫助有需要的人。請求父鼓勵人數不多的馬林科信徒,讓他們帶著 基督的救贖福音,向這個族群宣教。求神粉碎伊斯蘭教和神靈崇拜對馬林 科人的束縛。

       財寶原則(二) 不義之財毫無益處,唯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箴言10:2 無——何謂財寶?保羅給了我們一個列單。你可能留意到「財寶」不是東 西,而是行動;東西不過是我們行動的結果。在這份財寶中,動詞才算數,保羅 提到——拜偶像、邪術、仇恨、競爭、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 醉酒、荒宴,不道德的行為。 這些的「財寶」並沒有儲蓄單,它們會儲存在一個人的生命中。把那些豪華 的房車、華麗度假屋和豐厚的銀行儲蓄都塗掉吧,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活出來 的生命,不要收個藏滿邪惡財寶的地窖。 記得,生命的財富包含的是動詞,而不是名詞。在你看著資產前,先做個行 為的點貨清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