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亞納邦的帕里哈賈特人 Parihar Jats of Haryana

       卡巴迪比賽(kabaddi)開始了!這是南亞地區 流行的一種體育活動,於1990年北京亞運正式 成為亞運比賽項目。比賽由兩個運動隊組成,每隊有 四至七名成員。每次比賽,一隊的一名成員越過中線 進入另一側接觸一名對手,然後迅速返回自己的隊, 不能被對方抓住,一旦被抓住對方贏得一分。卡巴迪 (Kabaddi,閉氣的意思)因為參加比賽的運動員需要長 時間的憋氣進行追逐。 成為卡巴迪運動員,或成為印度泥地摔跤運動員,可以為帕里哈賈特年輕人 提供一個機會脫貧。一旦成為運動員,他們就可以成為公務員,獲得終生保障的 職業。此時此刻,選手不僅盯著對手,還盯著自己的前途,希望可以超越父輩的 局限,奔向更廣闊的未來。 帕里哈賈特族群的人數很少,但他們意志堅定,具出色競爭能力,因此比其 他許多賈特族群更成功。在帕里哈賈特人的歷史中,甚至還曾出現統治時間長達 幾個世紀的國王。只是很遺憾這族群至今還沒有認識萬王之王。



父啊,帕里哈賈特確是一出色的族群,願他們不但在屬世的運動技巧、知 識上超越父輩,更願新一代的年輕人一生都栽在天國屬靈的好土,站在基 督為他而開的活水磐石,有從聖靈而生的生命,把福音帶給身邊的人,預 備行各樣的善事。我們如此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六12) 債──在債務中只有兩個關鍵字眼:「誰」和「什麼」。若沒這兩個字,債 就沒有意義。 主禱文說:「免我們的債。」到底我欠誰的債?欠了什麼債? 主禱文是向父神禱告,所以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十分明顯:我欠神的債;第二 個問題:我欠神什麼債?「債」意味著先給了我東西,我有義務償還。神給了我 什麼呢?答案是:所有東西!生命氣息、健康、保護、衣食住行、工作、妻子、 家、孩子、思維、才華及希望和夢想。 基本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借給我的,沒有祂的恩惠,我無法存活。 我欠神所有的一切,而舊約聖經說一命抵一命——我需要用生命來還這債! 「免我的債」是向創造者懇求讓我能活下去,不要拿我的生命還債。我是神 的債務人這身份永遠不會改變,我若不死,就沒有任何方式可以還債;只要我活 著,神就需要免我的債,而祂高興如此做。 這真是太奇妙了!你能想像免去某人如此大筆的債是怎麼一回事嗎?那位債 務人應當永遠感恩、謙卑,志願成為債主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