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信徒接觸當地穆斯林Local Christians Reaching Muslims In Africa

       「在非洲, 每天有 16,000名穆斯林改信基 督教,每年有6百萬穆斯林成為 基督徒。」在2012年半島電視 台的一次採訪中,謝赫•阿赫 馬德•卡塔尼(Sheikh Ahmad Al Katani)這樣說。 這是非洲大陸上發生的清 晰轉變。越來越多的穆斯林被 彌賽亞耶穌的生活與教義所吸 引。根據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Global Christianity) 估計, 2020年 非洲人口將會是49.3%基督 徒,41.5%穆斯林。 鑒於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並 肩地同時增長,許多非洲國家 的教會開始差派宣教士接觸穆 斯林。在促進基督教的增長, 教會正在面臨新的機會和挑 戰。例如,當地宣教士在接觸 穆斯林的同時,如何維持自己 的生活?被神的愛所感動的信 徒應當謙卑地來到穆斯林鄰居 中間,以穆斯林認為有意義的 適當方式, 與穆斯林分 享福音,這 些信徒是否 做好準備 呢?



願神賜給宣教士們夠用的智慧和恩典,知道如何接觸穆斯林、也知道如何 持守自己的信仰,能持續的為主做工,有份於非洲大陸上的復興和轉變, 奉主名求,阿們。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 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 生。約12:25--- 愛惜——除非我們曉得「愛惜」和「恨 惡」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否則就無法真正 瞭解這節經文。 有四個不同的希臘文字可翻譯為 「愛」,這節經文用的是phileo,指兄弟和 朋友之間的愛。因此當主耶穌說:「愛惜 自己生命的」,是說把自己的生命當做最 重要的愛,最珍貴的朋友。我們需好好省 察自己的行為,才能瞭解這種「友情」到 底有多微妙。 你的行為如何顯示你珍惜什麼?請思想 下列情況: 你花較多時間和神說話,還是看電視? 你實際去探訪病人和囚犯,還是只把錢 放進奉獻箱,讓別人去做這事? 你視星期日是分別出來默想神恩典的聖 日,還是只是休息的一天? 你說的每一句話都真實反映神的性格, 還是看情勢說方便話? 你先把收入的奉獻給神,幫助窮人,還 是等滿足了自己需要,才拿出一點點? 你真的有為你的仇敵禱告嗎? 你有每天為現有的生活感謝神嗎? 或許以上幾個問題就足以讓我們深切反 省自己。我們若要跟隨主耶穌,祂要求我們 如此地「計算代價」。你和世界的生活有多 麼「友好」?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