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5 天中東部落家庭中的殘疾人 Disability among tribal families of the Middle East

       在阿拉伯半島上,傳統家庭生活 是以部族為中心的,很像聖經裡所描 述的生活。

      各部族很重視自己的身分認同、 家族人丁興旺及經濟實力,這些事令 他們感到引以為榮。

      這種傳統社會結構經過了無數世 代的強化,毫無變更地延續下來,直 到大約50年前發現了石油,才開始有 了變化。石油使海灣國家的經濟迅速 發展,很快名列世上最富裕國家的行 列。

      在社會層面上,雖然有著先進 的保健制度和教育,人們對家庭結構 的觀念幾乎沒有改變。為了保護部族 家庭血統的純正,傳統上近親婚姻 如表兄妹結婚依然很常見。過了幾代 之後,近親婚姻產生相當高發率的死胎,或是畸形兒和遺傳病症。通常這 些孩子會被藏在家中,因為怕被人知 道。他們與家中其他成員隔離,被看 成是神的審判。

      這區域內的殘疾發病率很高,不 幸的是人們通常視殘疾為恥辱,因而 沒有準確的記錄。雖然幾乎每個家庭 都有生來殘疾的人,但在公共場合卻 很少看到他們。許多家庭默默承受著 殘疾孩子所帶來的痛苦和恥辱,卻不 願意去尋求任何幫助。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並且幫助這 些家庭,一些海灣國家將當地受過訓 練又熱心的婦女組織起來,執行政府 幫助3歲到18歲孩子的計畫,服事範 圍惠及各類型的殘疾者,盡可能幫助 他們進入主流的教育系統,將來能過 一個高品質的生活。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祈求新一代年輕人能 改變他們的社會模式,不再 近親通婚,以便能減少殘疾 兒。求神帶領政府繼續提供 幫助給殘疾孩童的家庭,使 他們能正常在社會生活。祈 求耶穌的愛能向這些寶貴 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彰顯, 使他們能明白耶穌對他們的 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門。



       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 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希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