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薩人 Waza People

       《宣教日引》的任務是將世界上每一個群體介紹給基督徒,描繪出他們的需要,動員我們一起為上帝的國度臨到來禱告。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這段經文所說的「萬民」包含了任何一種語言群體、文化和信仰的人,不論這個群體人數有多少,上帝都渴望他們能夠得到福音。

在克什米爾邦中僅有1,600名瓦薩人,但上帝仍然將他們包含在「萬民」當中。「瓦薩」的意思是廚師,因為這就是他們的職業。論印度教徒還是穆斯林群體,都會在特別場合聘請瓦薩人幫忙烹調食物。因為他們扮演的角色很重要,所以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群體都保持良好關係。

雖然瓦薩人可以在社會上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但他們並不包含在上帝的國度當中,他們需要認識那位提昇他們地位成為上帝愛子的耶穌。



天父,讓瓦薩族群興起福音運動,成為基督的使徒,讓他們可以使用上帝賜予的烹煮恩賜,來與周邊的印度教徒、穆斯林分享福音,榮耀萬王之王!「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使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使你的名為大;你要使別人得福……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讓瓦薩人祝福萬民。並讓普世教會能明白大使命並非新約才頒布的旨意,而是上帝從創世以來就渴望完成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麼。你棄掉神、死了吧。伯2:9

棄掉--翻譯成「棄掉」(英文是咒詛)的原文不是昨天我們見到的qalal,而是barak,意思是「祝福」。約伯的妻子是以強烈諷刺的話說:「你以為神對你好,一直說祂賜福你,看看現在可憐的你!你稱頌賜福你的神,然後去死吧!」

多年前,當我的生活突然面臨崩潰時,我聽到同樣諷刺的話:「你以前太愚蠢,現在該清醒過來,靠自己吧!」

在許多世紀中,約伯妻子的話一直在迴響:「看看你完全毀了的生活,對人做這樣事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如果神的祝福是這樣,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如果約伯記只有前兩章和最後幾節,這本書便不難讀,因為最後是以喜劇收場。然而,約伯記是為我們這些必須活在書的中間部分的人寫的。在信心成長過程中,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元素。這原本不是神的計畫,可是墮落的世界把它改變了。

對於竭盡所能避免痛苦的人,約伯記對他完全沒作用,只有願意面對人生的勇士,當他聽到諷刺的字句,信心受到挑戰,卻依然孤獨地站在神眷顧的旗幟下,約伯記就成為他的能力。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