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奇人Koochi

       許多世紀以來,阿富汗的阿拉伯庫奇人夏季居住在涼爽的高原,冬季則將他們的帳篷和羊群遷移到地勢較低、氣溫較高的牧場上。但阿富汗長達二十二年的戰爭,以及那些埋在地裡的一千二百萬顆地雷,都讓庫奇人無法繼續他們的傳統遊牧生活。今天,許多庫奇人居住在主要公路的兩側,這樣他們可以方便地進入城市,以比較高的價格,出售他們的家畜,這些家畜如果在農村集市上出售,價格要低得多。

      根據有關資料,一些庫奇人已經成為城市中的肉類供應商,其他庫奇人則仍然過著牧人生活。成為肉商的庫奇人比較富裕,他們雇用庫奇牧人做工,令到他們除了不再遷移外,還開始追逐城市中的商業利益。

      關於庫奇人的宗教信仰,幾乎沒有什麼資料可以查詢。我們只知道他們像阿富汗97%的人口一樣,也是穆斯林,不過他們已經將伊斯蘭教、薩滿教以及他們祖先流傳下來的其他宗教結合在一起。在庫奇人中間尚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求主讓庫奇人儘快意識到他們需要一位救主。也讓城市中的庫奇人能夠聽到福音,並將福音傳給他們在農村的同胞。

       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祂。(伯5:8) 當一個人說 ﹕「至於我」,這句說話,是表明自己的立場,認定自己對事情上的取向及價值觀。約伯說這句話是回應他對人生的體現,縱然在世會遇到患難,但他仍然仰望神,並把他一生的事情都託付祂。因為他知道 「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伯5:9),所以他以肯定的態度宣告神是他一生的倚靠。你願意表明自己對神的立場嗎﹖認定祂是你一生的倚靠、終身的盼望,並願意將所有的事情託付祂。當你能作出這樣的認定時,你就是邀請一位全能的神介入並且掌管你的生命。



至於我,我會____,你有在神面前表明你的立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