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薩伊德人Sayyid

       薩伊德人對那些自稱是名人的後裔,以便獲得工作或者其他好處的人表示懷疑。薩伊德人相信自己是先知穆罕默德的女兒法提瑪(Fatima)和表弟阿裡(Ali)的後裔。由於祖先對薩伊德人非常重要,因此他們傳統上是內部通婚,以保持這個族群的屬性,這種屬性使薩伊德人在南亞的穆斯林世界中享有聲望。 薩伊德人的社會地位曾經給他們帶來財富,但今天這種情況不再有了。一些薩伊德人被迫成為臨時工人,以便賺錢養家。一些貧窮的薩伊德家庭讓兒子娶來自其他族群、但非常富有的穆斯林女孩,以便獲得可觀的嫁妝。這種現象可以使薩伊德人與其他穆斯林族群有更多的接觸。 這種現象也許表明薩伊德人願意接受心靈變革。薩伊德人目前雖然全部是穆斯林,但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祈禱上帝攪動薩伊德人的心,讓他們明白,他們在心靈上需要基督。祈禱薩伊德人放棄世俗的祖先崇拜,轉而成為上帝的孩子。求神差派充滿愛心的福音事工,與薩伊德人分享福音。祈禱薩伊德人的眼光越過世俗的財產,看到天國永恆的財富,是沒有人能夠拿走的財富。

       把欺壓逆轉過來──甚可怕的勇士 「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耶20:11〉 神也是毫不留情的,在昨天的經節裏形容毫無憐憫心之人的字,今天就在此節形容神自己。在征服邪惡的事上,神從來不會懈怠職守,也絕不手軟。祂永遠準備好赦免認罪悔改的人,可是絕不饒過他們的罪行,神是所有惡者畏懼的。 這裡是由兩個希伯來字組合而成,直譯是「強大」和「暴君」或「欺壓者」。神竭盡全力反對邪惡,是義人的護衛者,徹底擊垮恨祂的人。凡是反對神的人都會感覺到祂的忿怒。沒錯!在追求聖潔的事上,神毫不留情。祂正把世界的情勢逆轉過來。 神已向一切的不聖潔發出宣戰,這戰爭會一直進行下去,直到祂完全勝利為止。結局保證不會有誤,所有反對祂的都會失敗。既然有這麼可怕的前景,為什麼還有人選擇站在敗方那邊呢?為什麼還有人認為他能逃過神對邪惡的鎮壓呢?答案可以從基督徒的心底找到,我們以前也以同樣的原因反對這位憐憫的神,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若想在這場戰爭中換到勝方,就須順服在這位甚可怕的勇士之下,祂是深愛我們靈魂的神。這並不是能輕易做出的決定,需要對我們的老我和邪惡方式死去才行。惟有對不聖潔的勢力死去後,才能加入聖潔的軍隊,除非我走入墳墓,否則我無法改變。這是為什麼別人不跟著我走的原因,他們還不願意把自己的計劃置於死地。 今天你我可以用歡樂的聲音感謝神,祂是我們甚可怕的勇士,祂一定會勝利。祂會毫不留情地鏟除所有不聖潔的事務,包括殘留在我心中的不聖潔。阿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