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迪亞教派 Ahmadiyya

       一個穆斯林什麼時候不再是穆斯林?這個奇怪問題的答案是 ﹕當這個穆斯林成為阿瑪迪亞教徒時。1984年巴基斯坦政府的一項法令規定﹕禁止阿瑪迪亞教徒直接或間接宣稱自己是穆斯林,禁止他們宣稱自己的禮拜場所為清真寺,違反者將受到處罰。為什麼會有這樣嚴厲的法令呢?這是因為阿瑪迪亞教徒不承認穆罕默德的先知身份,他們只相信這個教派的創始人米爾紮‧古拉姆‧阿默(Mirza Ghulam Ahmad),一個自封的救世主。在巴基斯坦以及其他伊斯蘭國家,阿瑪迪亞教徒遭到嚴厲的迫害,許多人因此逃到西方避難。 一些被剝奪公民身份的阿瑪迪亞教徒在加拿大找到了自己的新家園,他們可以在那裏自由地繼續他們的宗教信仰。位於多倫多郊區的拜圖爾(Baiul)清真寺,是加拿大最大的阿瑪迪亞教清真寺,除此之外,在加拿大的其他城市,還有十個阿瑪迪亞教清真寺。楓葉鎮的阿瑪迪亞社區雖然只有一萬五千人,但已經具有一定的政治影響力。阿瑪迪亞教徒在當地定期提供志願服務,參與競選活動,爭取政客的好感,讓這些政客支援阿瑪迪亞社區。



●讓我們祈禱阿瑪迪亞教徒認識真正的救主耶穌基督,他不僅在2000多年前拯救了猶太迷途羔羊,還要拯救全世界所有的人,其中也包括那些希望尋找救主的阿瑪迪亞教徒。

       數字遊戲---得勝 yashah(二)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詩33:16〉 大衛的大元帥約押警告他不可數點人數,因為他看見人數對神一點意義都沒有,也看見數點人數是向倚賴自我跨進一步。可是大衛聽不進去,因為大衛的這個罪,七萬生靈失去了性命。 數算人數看起來是那麼重要,教會有多少會友?銀行有多少存款?公司有多少員工?多少資金?多少顧客?多大?我們的文化沉醉在這問題當中。你認為今天撒旦站起來反對教會,感動我們數人數嗎?神把基甸軍隊的人數降到三百是有原因的,主耶穌只揀選十二位使徒是有原因的,保羅只帶一位同工去傳福音也是有原因的。力量和數目無關,力量和是誰差遣你有關! 希伯來文得勝〈yashah〉這字的基本意思,是把人帶到安全地方。大衛需要學習,惟一一個安全的地方,是神的手中。他是從痛苦中得到教訓,你認為自從大衛數點軍隊人數以來,神對安全的概念改變了嗎? 你倚靠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