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海南人

       會眾中有一個人問:「他們是故意切掉舌頭嗎?」講演者回答說:「是的。海南人崇拜一個叫作『本土公』的土地神。崇拜儀式包括神靈附體和割舌。切去一小塊舌頭組織之後,用嘴舔一張印有幸運、祝福標誌的紙條,然後將這張紙條作為護身符,粘貼在自家或公司的大門上。海南人相信,本土公將保佑他們的家和公司,給他們帶來好運和財富。」 五百多年前,海南人從中國南方最大的島嶼海南島遷移到柬埔寨,定居在柬埔寨沿海的康波特省。海南人最初是農民,在當地建立了大型胡椒種植園。後來,海南人又將注意力轉移到食鹽製造上。 今天,許多海南人仍然居住在康波特省,在首都金邊也可以看到大量海南人。海南人非常勤勞,總是在工作,很少休息。海南人是餐飲業專家,許多人經營咖啡店、中國麵館以及其他餐飲業公司。父母鼓勵孩子們在學校中努力學習。由於將大部分時間花費在工作和學習上,海南人的社交生活是貧乏的。



全能者啊,我們把柬埔寨的海南人,帶到你施恩座前,因為他們在屬靈上,是如此受了曚蔽。願主憐憫他們屬靈上的無知,傷害自己去取悅那引致他們滅亡的偶像。奉主的名,懇求大能者粉碎「本土公」這個偶像背後的黑暗權勢對海南人的絪綁,願主興起有屬靈洞見的宣教士,把主的真理教導,幫助海南人清除一切這種與邪靈的血咒連結。願柬埔寨海南人前來就光。賜恩者啊,請向柬埔寨海南人顯明你是那唯一的萬福源頭。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解藥--不定罪 ouden katakrima (二)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8:1〉 保羅不是告訴我們正面思考所具的力量,不是給你打一劑提高自我形象的強心針。保羅是說神已決定,完全靠著主耶穌的犧牲,除掉一切把我們定罪的東西。神肯定我們的價值,我不是從別人,無論他們是誰,對我的評價中找到我的真價值。有耶和華幫助我.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這裡有兩個關鍵字,第一個是ouden,它比中文的「不」強烈得多,直譯的意思是「一點都不、一次都沒有」。一旦神決定把主耶穌的價值放在我身上,神對我的價值就沒有一絲懷疑,也沒要任何一點重新考慮的意思。我算數,我重要,我好到神會揀選我。 第二個字是katakrima,源自審判這字,著重在整個判決以及執行那判決上面。神把一切都丟在一旁了,祂不算我有罪,我也不需受到我的罪帶來的懲罰。主耶穌付上了全部罪債,我可無罪釋放。這兩個字結合起來告訴我們,當我在基督裏,神的定罪與懲罰就沒有任何一點會臨到我,我真被洗得比雪更白了。 如果神既然這麼說我,我為什麼還要去聽舊的信息,那些一直不斷強調我過去沒出息的信息呢?我是出於習慣聽那些話,可是這習慣在神的制度裏沒有任何地位。我需要沉浸在神的話語裏,不是在別人的話裏,然後我會成為祂所說的那樣──值得被稱為屬於祂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