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 跟隨宗教師傅的男孩Garibou Boys

       在西非有些地區,原本有一種訓練男 孩子學習伊斯蘭價值觀和背誦古蘭經 的方法,後來卻變成為剝削和奴役兒 童的危險事情。

      在西非的馬里、塞內加爾、布基 納法索、幾內亞比紹等國的都市裡, 都可以看得到跟隨宗教師傅的男孩子 (Garibou

      boys)。他們從小由父母 送到師傅那裡長住,並接受古蘭經訓 練。男孩子在19歲之前,必須要能 背誦整本阿拉伯文古蘭經,但是他們 並不懂阿拉伯文。除此,他們每天得 討飯討錢,並且要將一定額數交給師 傅;在播種季節,農民們會僱用這些 男孩子到田裡幹活,但是所有的收入 全數交給他們的師傅。

      表面上師傅會要求男孩子學習耐 心、謙卑、忍受苦難和有好行為。事 實上,如果男孩不得師傅歡心,或者 事情沒做好,就會受到嚴厲的體罰。 他們生活在恐懼中,生病不得醫治, 在路上乞討有遭遇車禍的危險,甚至 還可能遭受性侵!

      成年人拐賣兒童到另一個國家之 事也會發生。2015年3月,兩個成人 因從幾內亞比紹拐賣54名孩子到達喀 爾而被逮捕。一些統計數據顯示有超過10萬的孩子被販賣到國外。然而, 因宗教領袖施加壓力,政府至今不敢 執行法律來保護這些孩子。

      這些男孩沒有童年生活,如果 能逃離師傅的控制,他們寧願流浪街 頭,不願回家。因為回家後,他們會 再被帶回師傅那裡受苦。

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第五天

本期三十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天父,我們要為西非的政府禱 告,讓他們能夠早日執行法律, 保護這些男孩的權利和教育。禱 告師傅們的虐待行為會得到法律 制裁。古蘭經的訓練制度原非如 此,現在成了這些沒良心的假師 傅謀財的機會,禱告那些有惡念 的師傅受到揭發,並且受到法律 制裁。求天父為這些男孩子預備 更多機構來幫助他們逃離虐待, 提供他們住處、醫療護理、健康 營養、愛和教育。奉主名求,阿 們。

       耶穌說: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不要禁止他們, 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福音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