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天馬來西亞  巴卡爾的故事 Malaysia: Bakar’s story

      

      巴卡爾擁有一切在馬來西亞生 活成功的要素:一個充滿愛與穩定的 家,沒有任何經濟上的擔憂。作為家 中唯一的兒子,他是家人關愛的對 象,是他父親眼中的瞳仁。但巴卡爾 卻一直承受著家人希望他光耀門楣的 壓力。

      最後,巴卡爾倒在了壓力底下。 他染上毒癮,流落街頭,只能在垃 圾堆找吃的,想盡辦法要滿足他的毒 癮。

      墮落的他不願去想自己的家庭, 他與家人的關係到了破碎的邊緣,社 會上其他人也沒給他好臉色。陪伴他 的只有絕望和孤獨。

      有一天,巴卡爾那雙扎滿了針 孔的腿再也撐不住,他倒臥在垃圾桶 後面。一群年輕基督徒發現了他,把 他送到醫院治療。他在醫院待了一個 晚上,醫生就吩咐護士把這「垃圾」 扔出去。他的基督徒新朋友們接待了 他,帶他回到家裡、照顧他、愛他、 供他住宿,讓他慢慢康復。因著他們 不停的禱告和關心,那種活出來的福 音進入巴卡爾的心裡。

      這樣的愛深深觸摸到巴卡爾的 心,他忍不住問他們:「為什麼你們 這樣愛我?我也想要你們內心深處所 擁有的!」

      當巴卡爾決定跟隨耶穌基督時, 天上都要為他歡呼。今天,他結了 婚,與家人過著幸福的生活,是一個溺愛孩子的祖父。他也與家人和好, 特別是和他的父親成為最親密的朋 友。

      馬來西亞是一個伊斯蘭國家,但 也保障宗教自由。超過60%的人民信 奉伊斯蘭教,其餘的人信仰其他各種 宗教,基督徒占人口的9%。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馬來西亞這個多元化國家禱 告,求天父讓這片土地有持續的和 平與穩定,也能繼續有宗教信仰的自 由。儘管有嚴厲的法律禁止,馬來西 亞的毒品問題仍不斷惡化,求神憐 憫,賜給幫助戒毒的機構,尤其是基 督教戒毒所,能用最適合的方法來幫 助這些戒毒者。禱告馬來西亞的基督 徒能像這故事所描述的,活出福音信 息,成為活的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 名求,阿門。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