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龍之國-不丹Bhutan

       作者:Keith Carey 世界之脊的喜馬拉雅山麓有三個著名山國,尼泊爾、錫金和不丹。不丹不是那種在夜深人靜時能夠想到的國家。她位於群山之間,在尼泊爾以西,南面被印度包圍,北面就是西藏。人口不到一百萬,是個很小的國家。為了保持國內天然資源,和避免國民受外界不良影響,不丹對旅遊業採取封閉政策,因此對南亞之外的世界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馬太福音24:14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耶穌基督這句話中所說的 「萬民」,當然包括不丹的所有族群。不丹有二十七至三十二個不同的族群,遺憾的是,這個世界極偏遠的國家,是個屬靈極黑暗的小王國。不丹的國旗,就是一條白龍,代表不丹的守護神。由於經常有暴風雨,又稱為 「雷龍之國」。他們還沒有接觸到福音。為了這個原因,我們必須祈禱! 不丹的歷史 ﹕不丹的早期歷史是空白的,沒有確切資料。不過可以肯定,在世界上這個遙遠角落,一直以來一定存在著政治實體。作為一個國家,不丹是由札松‧納旺‧南嘉爾(Zhabdrung Nawang Namgyal)創建的。南嘉爾征服了長期交戰的封建領主,統一了這個國家。十六世紀初期,南嘉爾為不丹建立了雙重君主制,一位是藏傳佛教的精神領袖,另外一位則是國王;國王擁有實際的政治權力。1720年,西藏成為中國領土,這對不丹造成了某種程度的政治影響力。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 ﹕「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 (路22:40) 在這些情況下,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遇見一宗交通意外,-嘩﹗那傷者流很多血呢﹗為何救護車這麼久還未到﹖不知會否有生命危險呢﹖ 唉﹗不知該怎樣做才好﹖真是好難做呀,想來想去都不懂,試了好多次都不成,真是煩呀﹗不做啦﹗我要睡覺﹗ 每當我們遇到突發事件,或是在壓力、困難之下,所表達的說話,若只是停留在描述事件的影響性,這只是人與人的對話,或是自己跟自己對話;有時索性睡下覺,什麼也不理。這些處事方法,都不能解決問題。我們要的是幫助,是智慧,是策略,是剛強,更是轉機,和出路等,這都是主的名字。我們若看得通,這些時刻需要主的話,禱告便開始了。



越多解釋,就越遲開始禱告。惟有禱告,才能把問題帶到主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