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 成為土狼的樣式 (為穆斯林禱告第6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東非房間」從蘇丹到南非共有18個 國家。阿拉伯商人曾經壟斷了東非的 奴隸與象牙交易,一直到16世紀。之 後,歐洲人來了,也帶來了宣教士。 從此,伊斯蘭教和基督教就不斷與部 落宗教爭奪這區域內3億5千700萬的 人口。

      2011年聖誕節,我與20位接受基 督信仰裝備的前穆斯林領袖同坐,老 師尤索夫是一位非洲商人,他以這地 區的穆斯林為他的宣教對象,帶領了 許多當地領袖歸主。當我問他為何事 工能如此有果效?他回答:「我過去 想要把他們變成基督徒,如今我只引 領人來到基督面前,捨去宗教的外在 形式。」

      我又問這一群人:「你們怎麼沒 受到逼迫呢?」

      酋長阿布薩蘭回答說:「逼迫是 有的,我開始教導耶穌的真理後,就 被趕出清真寺。現在我將此遭遇告上 法庭說:『我是跟隨耶穌基督的穆斯 林。這是我的清真寺!我有權在此敬 拜。』」

      阿布薩蘭表現出過人的勇氣,他 選擇留在清真寺,在這個伊斯蘭教法 掌權的社會裡,每分鐘都可能因「叛 教」的罪名而被處死的。

      「為什麼不離開清真寺呢?」我 又問。

      幾位同學異口同聲地回答:「因 為我們要去接觸人!如果我們在清真 寺以外建立另一個信徒社區的話,就 會與失喪者之間有鴻溝。反之,我們 可以請耶穌進入穆斯林的宗教活動 中。」

      一位前穆斯林說:「耶穌雖然是 神,卻成了人的樣式來拯救人類。如 果神要拯救土狼,祂或許會變成像土 狼一樣;如果我們想要拯救穆斯林, 就必須進到清真寺裡為主得人。」



天父,為著東非跟隨耶穌的人能 有智慧和勇氣留在社區裡,為你 活出信仰的見證獻上感恩。求天 父除去他們的懼怕,賜給他們信 心和能力,也繼續有聰明智慧, 用適當的方法爭取向社區更多人 分享耶穌的福音。東非仍有 8000 萬的穆斯林還不認識耶穌基督, 求主興起更多像尤索夫的人,以 東非作為他們的宣教工場。奉主 名求,阿們。

       愛裡沒有懼怕;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約翰壹書 4:18 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