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區發展計劃?

       「發展」 一詞的含義是 「有目的地促進變革的過程,通常是指整個社區或者整個地區的變革。」 對於社區發展計劃,有好方式和壞方式之分。首先,社區發展計劃所採用的技術必須適合當地社區。其次,也許是更重要的,必須利用當地資源。這就是好方式。反之,如果社區發展計劃是外界強加的複雜計劃,例如前蘇聯時代的那些技術,一旦個別部分出現問題,整個計劃就會失敗。這就是壞方式。 社區發展計劃的工具和設備必須是便於學習、便於操作和維修的,否則的話,一旦技術人員離開,當地人就無法繼續使用它們。社區發展計劃的產品必須是人們買得起的、有效的和可持續生產的。社區發展計劃的技術與培訓必須符合當地文化,能夠被公眾接受,否則,當地人會拒絕這些計劃。例如,社區發展計劃必須考慮當地文化中是否接受男女同工同酬。 最常見的一個社區發展計劃就是製造飲用水。在許多發展中國家,新鮮的飲用水非常缺乏。人們通常用寶貴的燃料或木柴將渾水燒開,然後飲用。一些國家的人們還使用一種當地製造的深色儲水罐,他們將儲水罐放在烈日下暴曬,將渾水中的細菌殺死。儲水罐中的水第二天即可飲用。這種方法對中亞地區的人們非常重要,因為當地經常處於炎熱的乾旱中。對於其他日常活動來說,例如做飯,陽光也是一種很好的輔助能源。一塊簡單的太陽能板即可產生熱量,將食物燒熟。



求神呼召信徒,前往中亞地區,從事社區發展工作。祈禱上帝將他的仁慈與憐憫賜予基督教社區發展事工。祈禱上帝將聖靈的果子賜予這些信徒。

       戀慕──三個層面的戀慕(二)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歌7:10〉 還有創世記4:7,是更陰暗的一面,罪會「戀慕」你。墜入情網時那種強烈的熱愛,現在用來描繪撒旦,牠用同樣強烈的渴望,要把牠的受害者拖入不敬虔行為的陷阱中。不可遏止的慾望,強烈地要抓住牠的戰利品,吼叫的獅子到處巡行,要找可吞噬的獵物。 Teshuqah在這三節經節中,都不是一幌即過的興趣,在這三節中都有一個共同的因素──強烈的渴望。可是單有強烈的渴望,不足以帶領人走向正確的敬虔行為。它若只出現在雅歌書中,我們也許認為,單憑情人的渴慕就足以讓這情侶關係合理化,可是加上創世記的經文,就能明白戀慕只是信息的媒介物而已,而那信息是非常要緊的。 戀慕並不能讓那事成為聖潔,因它可以形容愛情或咒詛或陷阱。我的感情強度並不足以決定,我是否走在神的道路上,除了戀慕之外,我還需要別的東西來遵行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