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亞人的經濟情況

       巴尼亞人不僅參與宗教改革,他們也是政治改革的領導者,印度最著名的改革家聖雄甘地,就是來自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巴尼亞人。甘地一生致力於廢除印度教的種姓制度。今天,種姓制度雖然依然存在,不過,比幾個世紀之前已衰弱一些,部分原因是甘地的努力。 巴尼亞人在印度經濟體系發揮關鍵作用。在印度不斷增長的經濟中,巴尼亞人在商貿和借貸的領域,都有影響力。 除了放貸,巴尼亞人也涉足印度食品市場,因為他們一直從事咖啡與茶葉貿易。英國廣播公司2011年1月13日的一篇文章說,印度咖啡商人可能有新的商機,因為該國的飲茶者開始轉向咖啡。星巴克公司在這次咖啡熱潮中獲得巨大利益。該公司與印度塔塔咖啡公司簽訂協定,採購咖啡。自始,印度所有城市都將出現星巴克零售店,影響印度高級種姓中的年輕人和有錢人。與上一代人相比,這兩種人具有更強的購買力,將時間和金錢耗在咖啡館中。星巴克會獲利,投資於咖啡市場的巴尼亞人也會獲利。 英國廣播公司2011年2月份報導說,印度食品會有嚴重的通貨膨脹。這對巴尼亞穀物商人有影響,但對幾乎買不起食品的窮人影響更大。



主啊,你曾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當整個族群,甚至整個國家都向錢看時,多麼可悲﹗父啊,願你憐憫,讓二千多萬的巴尼亞人,不再依靠那無定,隨時會長翅飛走的錢財,但是,他們是被世界之王弄瞎心眼的人,看不到他們的心,放在會朽爛,會長虫的東西上。主啊,請用你的眼藥水洗滌他們的眼睛,見到自己的貧窮,不再事奉那領他們走往永恆貧困的瑪門。願主憐憫,也讓他們的情況提醒我自己,今天,我的心在那兒﹖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原創作--模樣〈形象〉eikon (二)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羅8:29〉 其實神的心意一直是,要我們成為祂所造的真兒女〈這是預定的〉。當此事發生時,我們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像祂的獨生子。當初神決定要照祂自己的形象造人時,這重大的聯合就開始了,並以人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來完成這聯合。 這是重量級的討論,由於神自己的命令,你和我註定要恢復成原創作的作品。這事必須通過我們參與在聖子的生命中才能發生,如果你仍然為自己的缺點掙扎著,不要灰心,原創作肯定會恢復過來。神的救贖計劃,不是讓你看起來像原創作,祂對複印本沒興趣,祂要回復到伊甸園的榮耀,那才是祂最想要的──低於這些的祂都不會接受。 當你曉得神要你完全恢復成披戴祂形象的人時,有何感想?你聽到這宣告時,必須極大高興。請想想!將來有一天你會完全再恢復,成為與神一起的副攝政王,那時你能在涼風吹起的傍晚,與創造宇宙的神談話,而且不覺得羞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