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 以斯拉•棣法 Ezra DeVol

       「你是否考慮前往印度? 」一天以斯拉收到一封來自福音使命團 (Evangelical Friends Mission)的邀請信,讓他感到一陣驚訝。 近幾周,以斯拉和家人一直尋求怎樣重返中國事奉,但因為共產黨的威脅, 許多外國宣教士已紛紛離開,想要回去中國似乎更困難了。 「印度怎樣呢?」以斯拉和弗蘭西斯首先想到了印度。 兩人各自禱告尋求神的引領,很奇妙他們同時想到了以賽亞書30:18-21——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1949年2月12日,以斯拉夫婦懷著順服的心,啟程到印度。 去到印度,以斯拉夫婦用一年時間學習印度語,隨後便在印度中央邦的查塔 爾普爾(Chhatarpur)一家基督教醫院工作。 弗蘭西斯寫給家人的信這樣描述:「我們在這裡看到無數可怕的病例。事實 上,只要用肥皂和凈水就可以預防許多疾病,但他們卻沒有這資源。」 為了幫助更多人得到治療,以斯拉夫婦開始了流動醫療服務,那是很辛苦的 工作,他們經常要驅車110英里,一邊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服務,一邊傳福音。 以斯拉夫婦認為傳福音是最重要的,應當優先考慮,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人心沒 改變,生活將不會有永久的改變。以斯拉說:「我們希望病人從我們身上看到神的 愛,而不是冰冷的醫療服務。我時常求主耶穌幫助我,要對病人們保持微笑。」



天父,感謝你讓我們從以斯拉夫婦的服侍,看到神的愛透過人流露出來, 要流到許多面對身體和靈魂有病痛的人身上。這是我們這世代的信徒要學 習的,求父讓我們也能這樣愛人靈魂,和盡心盡力幫助人,使你的名字得 榮耀。奉主的名求,阿們。

       奉旨(一) 因為我自己是在別人的權下,路加福音7:8 在別人的權下——你是否處在別人的權下?多數信徒很快會同意自己身在別 人的權下,畢竟他們在事奉神。也許我們太快回答這問題了,主要不是態度的問 題,而是順服的問題,如耶穌讚揚這位羅馬的百夫長——偉大的信心是領受上級 的命令並且執行。非有人服從規定就沒有「權柄」可言。 希臘正文用hypo exousian tassomenos這些字眼,字面為「在別人的權 下。」動詞tasso是與「命令的計劃」有關。此處的意思是「這位百夫長被安置 在別人的權柄下」,他知道自己的崗位、職責和任務。 這是信徒首要的條件。我們必須認識自己的崗位——我們是王的奴隸(自 願的),他治理我們。我們必須知道,自己的職責乃是執行主人要求我們做的 事,不管主人什麼時候、在哪裡發出命令。 我們是天父榮耀的活祭,因此在行為上必須反映出我們屬靈的基因;我們的 行動必須展現他的性情。 一旦我們不再我行我素,就被安置在神所治理的體制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