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寶壯族人 Dianbao Zhuang People

       您認為八百年前發生的事,今天還會影響您嗎?歷史當然會影響後人, 例如在1200年代,天寶壯族人受到蒙古帝國的攻擊,被迫遷移到今天居 住的地方。 天寶語是廣西、雲南兩省十三種主要方言之一。天寶壯族人約有13,000 人,他們的語言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的泰語支。許多世紀以來,天寶壯族人 創作出動聽的民間音樂與歌曲。 天寶壯族人傳統上相信萬物有靈,其核心是眾多神靈與祖先 崇拜。這個族群還沒有基督徒。歷史上,沒有一位宣教士學 會天寶語,聖經也還沒有翻譯成天寶語,天寶壯族人始終 未能聽到福音。



天父, 祈禱今天的宣教士能夠有機會認識天寶 人,並和他們作朋友,學會天寶語,最終能用天 寶語和當地人溝通,把神愛世人的福音傳給天寶 人,並將聖經翻譯成天寶語。願父早日興起願意 深入這一族群, 向天寶壯族人傳福音的宣教團 隊。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 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 神、(來六1) 完全的地步──昨天我們學習到這經文是說神的風推動我們的帆船,而不是 我們精疲力竭地划船。接下來的問題是:“神的風推動我們往哪裡走?”羅德‧ 史都華說:“我們在狂風暴雨的海上行駛,朝著神行駛,駛向完全的自由。” 神要把我們吹向成熟的地步。人不會自然地成長,需要神把我們推向那個方 向和目標。無論人生遇見什麼風浪,神絕不會停止吹風,要我們完全受聖靈能力 的支配。 還記得主耶穌在約旦河受洗後,聖靈催祂到曠野去;還有,五旬節時聖靈滿 有能力地降下,推動使徒去傳揚祂。主耶穌曾告訴尼哥底母:“不是我們掌管聖 靈,聖靈像風一樣,愛吹到哪就吹到哪。” 完全的地步, 希臘文是telos, 是關於“ 完全、完全形成、完畢” (completion, fully formed, finished)的意思。在聖靈裏的生活會不斷向 前邁 進,絕不會站著不動。 讓我們收起錨,張起帆布,讓神吹開帆,向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