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之家」的9個房間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我們若想更有果效地為穆斯林世界禱告,就必須了解穆斯林如何看待自己。 第8世紀穆斯林法學家阿布‧哈尼發(Abu Hanifa,主後699~767年) 提出了「伊斯蘭之家」(Dar al-Islam)的說法, 就是指穆斯林人口佔多數,並遵行伊斯蘭教法的國家。 ---「伊斯蘭之家」擁有16億信徒,他們也像基督徒一樣有多元文化,例如西非 的穆斯林和印尼的穆斯林具有不同的文化、語言和世界觀。依地理文化,「伊斯 蘭之家」可以分成9大區域,分別是:一、西非;二、北非;三、東非;四、阿 拉伯世界;五、波斯世界;六、突厥斯坦;七、南亞西部;八、南亞東部;九、 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 西非和東非的穆斯林是崇拜精靈的部落民族;阿拉伯世界是伊斯蘭的發源 地,原是基督徒的家鄉,曾經孕育許多早期知名的教父;波斯世界是在第7世紀 被伊斯蘭軍隊征服,在這之前他們原本是相信祆教的。 中亞突厥斯坦地區原是信奉薩滿教的突厥—蒙古部族的家鄉,也有信奉 景教的基督徒散居其中,在14至16世紀被帖木兒和金帳汗國消滅。突厥族後 來也征服了南亞的西部,即今日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和西印度。 伊斯蘭往東又征服了信印度教和佛教的王國,就是今日的東印度、孟加拉和 緬甸西部。13世紀之前,伊斯蘭已立足於印尼群島,逐步使信奉印度教—靈異論 的馬來西亞和印尼改信伊斯蘭。今天印尼是世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天父,感謝有人整理出「伊斯蘭之家」的9 大區域,讓我們可以對穆斯林所在的地區更 有概念,可以逐一提名為他們禱告。求父 神讓9大區域的穆斯林,無論他們的歷史背 景和文化如何,都能明白主耶穌是歷史的主 宰,是全能的真神,除衪以外別無拯救。求 父神將聖靈澆灌在各區域的穆斯林心中,使 他們能明白惟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找到救 恩。使基督徒願意花時間去了解穆斯林的文 化,才知道如何為他們禱告。更求父神興起 願意委身為穆斯林的救恩禱告的代禱勇士。 奉主名求,阿們。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 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約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