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 阿法爾人走向未知的旅程 (為穆斯林禱告第7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阿法爾人的家鄉沿着紅海的西南海岸 線伸展,從厄利特里亞南部穿過吉 布提北部,向西轉深入埃塞俄比亞中 部。這地區擁有寬闊的平原與沙漠, 天氣炎熱乾旱。

      阿法爾人是游牧民族,他們早已 學會在這片極度貧瘠的土地上想辦法 生存下去。他們帶着駱駝和小牲口從 一處乾草地遷移到另一處,基本上依 賴家畜生產的奶維生。

      這個民族的歷史是靠着口傳承襲下 來的,文字記錄非常罕見,其中有一些 記載是關於阿法爾人在伊斯蘭時代之前 的事情。他們鄰近的族群都知道阿法爾 人英勇不屈,為了捍衛自己與他們的土 地,曾與許多外來敵人爭戰。

      然而,阿法爾人今天卻要面臨着 新的敵人、新的挑戰:草原缺乏、內 戰和國界等因素阻擾他們繼續過傳統 的生活。有許多人遷居到城市,從前 他們是勇猛的牧民和戰士,如今在城 市裡住在其他族群中間,因為缺少政 治影響力與自主力,而淪為少數民族。 在過去幾10年,有一些阿法爾人 跟從了耶穌。他們以小組形式聚會, 如同黑暗中的明燈。對於這群新興的 基督徒而言,福音不僅是他們自己的 盼望,也是他們整個民族的希望。他 們當中有的人要面對來自家庭與族人 的逼迫,但仍然忠心地跟隨基督,並 無所畏懼地傳揚福音。



天父,感恩阿法爾族少數的信徒們 有勇氣和智慧與他們的同胞分享基 督。求父神繼續幫助他們在屬靈生 命上能扎根穩固成長,有牧者忠心 按真理牧養他們。 我們要為阿法爾族禱告,願神所創 造的這個獨特群體,在生活方式變 化之際,為着他們文化上的特點, 找出各種歡慶的途徑。願基督工人 能早日找出向這個族群清楚傳遞耶 穌信息的訣竅,並廣而傳之。奉主 名求,阿們。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 你使這國民眾多,使他們喜樂大增; 他們在你面前歡喜, 好像收割時的歡喜, 又像人分戰利品那樣的快樂。 因為他們所負的重軛和肩頭上的杖, 並欺壓者的棍,你都已經折斷, 如同在米甸的日子一般。 以賽亞書 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