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二)提托 Missionary Biography–Tito

       當我接受耶穌成為我個人的救主時,我的人生從此翻開新的一頁。我渴慕更了解神,以及如何活出與恩典相稱的生命。信主後,我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但也經歷到主耶穌對我不離不棄的保守和帶領。

後來,帶領我信主的弟兄邀請我和他一起參與宣教事工,我接受了他的邀請。直到戰爭爆發,我才被迫於1998年回到塞內加爾。

我回到家鄉依然持續學習神的話語,也積極參與宣教事工。1999年,我認識了我的妻子,隔年共結連理。現在我除了攻讀醫學課程,也通過聖經函授課程來學習神的話。我會繼續在醫療領域服事神,並到處向人分享神的話語,尤其是在曼丁卡人與富拉尼人當中。



天父,禱告非洲的信徒行走在聖靈大能中,得勝一切屬鬼魔的沮喪、壓制與攻擊。求聖靈向非洲人彰顯耶穌是又真又活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許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禱告這是非洲宣教士向乍得穆斯林傳講的信息,求聖靈感動許多的非洲人,願意回應基督十字架的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是良善的;在患難的時候,他作人的避難所;信靠他的人,他都認識。鴻:1:7,新譯本

避難所--這個字有時翻成「保障」,更準確的意思是「營壘」。你看到的畫面是一個人站在外面望著堅固的營壘呢?還是在營壘裡面安全地望向外面景色?恐怕我們多數人是屬於前者。

ma'oz的意思是「安全之地」,含有「入、之內」的意思。如果神是善良的,祂肯定會以保護來包圍我,讓我在衪的堡壘裡面有真正的安全保障。ma’oz表達我不是從外面凝視著高大的牆壁和鐵門,因為在外面我根本不會得到任何保護。良善的神是讓我在衪堡壘裡面享有真正的安全保障。

詩篇27:1也有ma’oz,翻成「耶和華是我的力量」,幫助我們了解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並非因為祂給我能力使我變剛強,乃是因為我藏在神的營壘內,有能力的是祂,不是我。神期待我知道到哪裡避難,趕快退到祂那裡,就會安全穩妥。

我們總是求神給我們能力做這做那,但神是我們的ma’oz,祂是在我們的軟弱中得榮耀的!讓我們進入神的營壘內,觀看祂如何成就自己的目的吧!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