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裡薩邦對基督徒的迫害

       奧裡薩邦有三千一百萬人,基督徒佔2%,大多是部落居民和窮人。由於宣教士在民生上對低種姓人的協助,許多窮人接受基督。1999年10月,一場可怕的龍捲風襲擊了奧裡薩邦,六萬人喪生,無數人受傷,無家可歸。宣教士向災民提供援助,當地的情況逐漸好轉。但這卻惹怒了印度教的激進份子,聲稱基督徒用錢收買了他們。 1967年,印度教武裝人員燒毀了幾所天主教堂和一所天主教學校,從那以後,奧裡薩邦一直有零星的迫害行動。1999年1月22日,澳洲宣教士格拉漢姆‧斯坦斯 (Graham Staines) 和他的兩個兒子被印度教武裝人員活活燒死。斯坦斯一家人在奧裡薩邦工作了三十五年,長期照顧患痲瘋的孤兒。斯坦斯死後,印度教武裝人員的膽子變得更大。2008年,一位印度教激進派領導人被殺害,印度教徒指責基督徒要對謀殺負責,於是發生了反基督徒暴力事件。除了一些基督教領導人被襲擊,許多基督徒的房子被燒毀,特別是在人口有六十萬的內坎達馬地區(Kandhamal),當地的十五萬基督徒,更是迫害的中心。基督徒被迫逃往奧裡薩邦的森林地帶。那些沒有來得及逃跑的基督徒,不是被殺害,就是強制「接受」印度教。因為他們被恐嚇,如果難民回家時,仍未歸依印度教,便會被殺死。零九年九月廿七日,一難民營受炸戰襲擊,做成死傷。



●求神保守祂在奧裡薩邦的子女及為他們申張正義。 ●求神將智慧賦予奧裡薩邦的教會領袖,讓他們做出正確的決定。在奧裡薩邦的部分地區,基督徒仰仗遊擊隊的保護,免遭印度教徒的攻擊。有報道說,一些初信者被引誘到遊擊隊中。 ●奧裡薩邦大部分暴力活動是由當地的落後經濟引起的。在奧裡薩邦工作的基督教社區發展事工應當為非基督徒制定發展計劃。奧裡薩邦需要更多的基督教社區發展事工,為部落保留地以外的其他族群制定發展計劃。祈禱這些計劃儘快實施。

       憑什麼權利?---判斷 judgment (一)

      

      「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36:6〉 聖經在這事上絕對前後一致:神是公義的。這不是指祂做的事,而是指祂是怎樣的神,公義是神的一種性格,神絕不可能做出不公的事。由於神在祂做的事上絕對真實,因此祂從不會做出違反祂性格的事。可是世人認為神並不是總是做公道的事,這世界有一個最不可思議的事,那就是不公道看起來像常佔著上風。事實上,一個有思想的基督徒面對的最大難題就是:雖然這世界是由公義的神創造和掌管,可是世上仍有邪惡存在。 聖經認為神永遠是公義的這觀點,根據什麼呢?完全是權利的問題。從聖經的觀點來看,神的審判是祂在使用身為造物主的權利,因此,祂的審判不僅在執行祂的法律,也是對祂所造的一切行使完全配得的權利,審判是對祂自己的手工藝品做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