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亞人的政治情況

       財富往往可以帶來一定程度的政治權力。來自繁榮的古吉拉特邦的巴尼亞人正盡力獲得更大的政治權力。《紐約時報》2011年2月11日的一篇文章將古吉拉特邦稱作是「吸引投資者的磁石」,部分原因是該邦首席部長納蘭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是以商人背景開始政治生涯的。莫迪領導的古吉拉特邦對外國企業非常友好,大量資金從世界各地湧入,古吉拉特邦的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1%,遠遠高於印度最近幾年的標準。2009年,古吉拉特邦吸引外國投資的金額多於印度任何一個其他邦。 不過人們對莫迪有一些疑慮,因為他是印度教民族主義者。在加入印度人民黨、進入政壇之前,莫迪曾經是印度教暴力組織RSS的一名義工,RSS以迫害基督徒和穆斯林而聞名。莫迪擔任首席部長之後不久,古吉拉特邦爆發教派衝突,有一千多人喪生,其中大部分人是穆斯林。許多印度人懷疑莫迪在這次暴亂中發揮了不良的作用。 《印度教徒報》2006年12月的一篇文章說,從總體上看,巴尼亞人是古吉拉特邦印度教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的強大支援者。印度人民黨控制著該邦的絕大部分政治權力。 雖然在巴尼亞人中間有一定數量的耆那教徒,但這個種姓的大部分人是印度教徒。印度教徒在崇拜神靈方面是實用主義者,只崇拜那些能夠給他們帶來好運和財富的神靈,例如加內沙(Ganesha)和拉克斯米(Laxmi)。



父神,巴尼亞人是印度迫害基督徒的一個主要地方,今天的內容,更催迫我們為當地的巴尼亞人禱告,願他們由錢財所得到的權位,是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暴戾地排斥他人。願主憐恤,帶他們回轉成為好公義、憐憫、有謙卑的心,尋求公義日頭,就是萬軍之耶和華的法度,和典章的人。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親情--願意 euchomai 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羅9:3〉 保羅的願意不只是象徵說法,他選用euchomai這希臘字,這字通常與禱告或發誓有關。其實這字是把希伯來文聖經翻譯成希臘文時,翻譯禱告時最常用的希臘字。保羅選擇這個用字,更強調他為還沒悔改的希伯來兄弟姊妹那種強烈的痛苦,保羅為他們的離經叛道心痛。為了讓他們得救,寧願發誓讓自己受到神忿怒的判決。 可是此法行不通。神的恩典不是商品,不能從一人交換或轉讓到另一人,它只能賜給悔改歸向主的人,其他所有的人都會被丟在後面。 你曾想過這神學真理的可怕性嗎?保羅曉得這事,而這讓他哭泣。他有些朋友,有些家人,有些同胞失喪了,而且有受到神的忿怒的危險,一想到這就讓他心碎。他願意用他最寶貝的財產,主耶穌的恩典,來換取他們歸回天父的懷抱。可是救恩不是這麼個做法,救恩完全是個人的事。 當保羅為這些同胞禱告時,你也一起跪著嗎?在全能之神的審判台前,他們的絕望在你心中沒敲響恐懼嗎?你感受到這種痛苦,以致為了拯救你所愛的人,願意放棄你去天堂的機會嗎?當主耶穌為你降生在世上時,正是這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