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以斯拉•棣法 Ezra DeVol
(內容摘自On the Cutting Edge by Anna Nixon)

       1958年,以斯拉在一次會議上聽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 Nepal) 急需外科醫生。那裡的病人一般需要翻越陡峭的高山,步行十至十五天 才能抵達醫院。有時他們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後,才發現醫院裡根本沒有醫生! 以斯拉對尼泊爾很有負擔,他希望可以去幫助他們。如以往一樣,他從聖經 中尋求指引,神讓他讀到申命記2:3——「你們繞行這山的日子夠了,要『轉向北 去』」他知道這是神的心意了。 於是,以斯拉成了加德滿都第一位外科醫生,他的護士妻子弗蘭西斯是他的得 力助手。 以斯拉夫婦遵守尼泊爾法律,有關政府也能接受他們清晰的意圖,就是——「以 基督的名滿足尼泊爾人的需求;透過福音和生活見證幫助尼泊爾人認識基督。」 以斯拉抵達尼泊爾一周後,便開始在尚塔巴萬醫院(Shanta Bhawan Hospital) 工作,同時當任聯合宣教醫療中心(United Mission Medical Center)醫療主任。 1969年,以斯拉在尼泊爾服侍十一年後,由於眼疾不得不離開尼泊爾。他先後 接受了八次眼科手術;長期擔任以斯拉助手的弗蘭西斯也患上心臟病,醫生建議她 必須停止工作。



天父,今天我們再次從以斯拉的事奉學習到要以神的話和禱告,作為我們尋 求事奉方向的指引。求天父幫助今天許多正尋求事奉方向的信徒、宣教士和 專業人士,求父讓他們有很清晰的看見,能聽到:「……你或向左或向右, 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如此,他們就知道去是 順從你的心意,你必引領到底。奉主的名求,阿們。

       奉旨(二) 因為我自己是在別人的權下,路加福音7:8 在別人的權下——Hypo exousia。我們被安置在接受命令的關係中。我們在 那崗位上獲准從事一些工作,受委托執行一項神聖的任務,並且得到執行那命令 的能力。有別於許多職場的經驗,我們得到責任的同時還得到執行任務的能力。 然而要注意的是——我們並非掌權的。一切權柄都屬於神,是他允許我們行 使他的權柄來完成他的旨意,我們只不過是執行的人。 有什麼命令呢?簡單,就是行他所吩咐的。神將崗位、能力賜給我們,准許 我們從事他所吩咐的事,如同當年他給亞當命令和能力一樣。 「其實我今日吩咐你的這誡命,對你並不太難,離你也不太遠;」(申命 記30:11)希伯來文「難」(pala’)這個字暗示這道誡命是可以理解和執行的。 神不會要求高過我們可以辦到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