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北壯族人 Guibei Zhuang people

       你走過高蹺(stilts)嗎?走高蹺可不容易。如果在高蹺 上吃飯、睡覺,就更不容易了。中國廣西的桂北壯族 人就在高蹺上吃飯、睡覺,因為他們的房子就建在高蹺(支 柱)上。 一百五十萬桂北壯族人有在歌唱節求婚的傳統。婚後一 對新人將住女方的村莊,直到第一個孩子出世後才回到男方 的村莊。 根據peoplegroups.org介紹,雖然1862年就有宣教士去到他們當中,但桂北 壯族人依然信奉萬物有靈、佛教、道教和祖先崇拜的混合體,只有不到2%的人接 受主。感謝主,過去兩年植堂事工重新展開;環球福音錄音網(GRN)也提供了 這族群語言的福音資料。



天父,祈禱更多人致力於發展和產用桂北壯語的福音資源,講解桂北壯 族人聽得懂的福音,與聖靈一同見證主愛,在這個族群中出現民眾歸主運 動。為GRN祈禱,使GRN的福音讀物有好的質量用於宣教。祈禱宣教士使 用有效的文化方式,讓這個族群聽懂正確的福音,接受真神的愛。奉主名 求,阿們。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 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 神、(來六1) 不必再立(kataballo)──你的航行日誌將顯示你旅程的進度如何?如果你 覺得好像老在兜圈,或發現很久沒駛進新海水領域,沒看到新地平線,那麼很可 能就被困在kataballo這字裏了。 神要的是進步,衪不愿意人原地踏步,因為會導致靈性滯怠,最後變成萎縮 和無用。 許多教會只在淺水中航行,滿足於在海岸旁航行,確定一切沒事,然後回 到碼頭。試問你聽過多少次“福音”信息了?這偉大的好消息應該讓未信主的人 聽,而基督徒應該去到水深之處,去到新的、沒去過的領域。若重覆聽同樣的信 息,表示你的錨是拋下的,帆船緊緊綁在碼頭,風又怎能把你帶到海洋去呢? 神在尋找願意到深海的探險家,你腳下的水有越來越深嗎?你的帆有張得 越來越滿嗎?還是你倔強地緊緊抓住熟悉的東西,以致神無法把你推到港口之 外?你的教會是讓你冒險前進,還是把你綁在安全的港口裏? 如果你一直卡在初級教導,怎能在靈裏長進呢?神從來不要我們留在岸邊, 是時候向新世界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