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 祂都知道 (為穆斯林禱告第8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阿拉伯世界是伊斯蘭的屬靈中心和誕 生地,這裡有多處最神聖的朝聖地 點,亦是第7世紀寫成的、不可翻譯的 古蘭經之守護者。

      今天,阿拉伯穆斯林大多對古 蘭經的詞彙感到困惑,因而許多人 從其他源頭來尋求人生方向,阿瑪 就是這樣。

      阿瑪23歲,她出生於穆斯林家庭, 從小在伊斯蘭教的環境中成長。她像許 多埃及人一樣,熱情、友善,並且對西 方人感到好奇。後來,她認識了一個從 美國來的年輕基督徒家庭,他們因着基 督的愛,帶領了她信主。

      阿瑪信主後,與母親分享她的 新信仰,卻遭到生命威脅,只好被迫 離家,在一間度假旅館工作。不幸的 事接二連三發生,旅館的老闆威脅 阿瑪,強迫要與她發生性關係,否則 就告發她改信基督。阿瑪只能再次逃 離,卻又被警察逮捕。警察嚴厲地質 問她:「快!供出是誰帶妳改教,我 們就放了妳,不然後果自負!」

      一年後,當我找到阿瑪,她藏在 一對友善的穆斯林夫婦家裡,我帶了 一本新約聖經給她,見面時我正還在 考慮,該用哪段經文來鼓勵這位為信仰付出極大代價的姊妹,阿瑪卻已經 在馬太福音找到了她的經文。

      「聽這一段,」她興奮地讀: 「……要把你們交給公會……鞭打你 們……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 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 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 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 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 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 的。」(太10:17-20)

      阿瑪笑着大聲說:「祂都知道!」

      耶穌知道她身在何處、遭遇了什 麼,並且一直與她同在,這對阿瑪來 說已經足夠。她指着心說:「耶穌就 在我裡面,祂永不會離開我。」



天父,我們要為像阿瑪一樣因改 信耶穌基督而遭遇迫害的人禱告, 求神保護他們免受災害和死亡的威 脅,為他們預備天使四圍安營保護 他們,求神讓他們心中有出乎意料 之外的平安,有足夠的信心堅守信 仰,為主作見證。父神,求你讓阿 拉伯世界的青少年有機會學習不同 信仰而不受逼迫,也讓阿拉伯世界 的政治和宗教領袖,能讓百姓自由 去探索及追求個人對神的認識。奉 主名求,阿們。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 哥林多前書 8:3和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