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天瑞典的穆斯林難民 Muslim refugees in Sweden

       在 2015年,超過16萬尋求庇護 的人跨越邊界進入瑞典,入境的難民 一度高達每週1萬人。瑞典人口只有 950萬,這表示她收容的難民人數與本 國人口的比例,超過了世界上任何一 個發達國家。這也使瑞典在處理、安 頓和整合申請者上感到力不從心。於 是,瑞典決定在那年的年底,試著對 新難民關上大門。

      許多教會和事工都在幫助填補政 府的不足。在博蘭格,志工們在一個 緊急避難所裡為50名難民提供食物和 幫助。這個避難所由倉庫改造而成, 沿著牆有許多床,還有兩個浴室和活 動廁所。有些家庭在避難所待了3週才 能搬進臨時住處;許多家庭等了6至9 個月才得以跟移民官面談,經批准合 法身分後,才可以在瑞典安家。 天父,為瑞典想在有限資源和幫助 難民的問題上取得平衡,祈求父讓 政府對移民政策能做出適當決定, 教會也能繼續熱情援助抵達瑞典的 難民。許多難民家庭等候簽證面試 和開始新生活的過程很漫長,感到 很孤獨和徬徨,求天父差派基督徒 去鼓勵他們。瑞典有其獨特文化, 為文化背景截然不同、試圖融入瑞 典社會的難民禱告,求神幫助他們 能早日安頓下來,並且在新的國度 認識到基督,展開全新的生活。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在等候期間,難民們無事可做, 於是志工們就開辦國際餐廳和在各方 面給予支持。許多難民因此有機會詢 問關於基督教信仰,並回應瑞典基督 徒對他們的愛。

      跟整個西歐情形一樣,過去多年 來瑞典的教會人數顯著下降。然而, 穆斯林難民的湧入,為教會帶來了幾 10年罕見的新信徒。例如,一個只有 5千人口的寧靜小鎮,搬來了1千名主 要來自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當中許 多人開始參加教會。

      最近,一個敘利亞家庭全家接受 洗禮,一位年老的瑞典基督徒非常感 動地說:「從我還是小孩子時,瑞典 的大復興末期到如今,這是我第一次 看到全家人一起受洗。」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為瑞典想在有限資源和幫助 難民的問題上取得平衡,祈求父讓 政府對移民政策能做出適當決定, 教會也能繼續熱情援助抵達瑞典的 難民。許多難民家庭等候簽證面試 和開始新生活的過程很漫長,感到 很孤獨和徬徨,求天父差派基督徒 去鼓勵他們。瑞典有其獨特文化, 為文化背景截然不同、試圖融入瑞 典社會的難民禱告,求神幫助他們 能早日安頓下來,並且在新的國度 認識到基督,展開全新的生活。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 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 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太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