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關閉了嗎﹖

       還有一次,女宣教士和她丈夫前往努裡斯坦(Nuristan)山區,建立一個臨時診所。一群身穿白色長袍的男人們走過來,女宣教士的一個女兒說這些人好像是天使。遺憾的是,他們不是天使!他們是塔利班(Taliban)的宣教士。塔利班宣教士對女宣教士及其家人說,他們來到一個穆斯林國家,是 「玷污了這片土地」 。塔利班宣教士摑女宣教士的耳光,並且傲慢地對待隨從的努裡斯坦人。武器精良的塔利班宣教士堅持要向努裡斯坦村民傳播伊斯蘭教義,他們把這種教義稱作是 「真正的道路」。塔利班宣教士的狂妄讓村長看不下去了,他的喉嚨中發出響亮的咯咯聲,召喚他的村民們拿槍過來。當大批村民來到後,他們趕走了塔利班宣教士,他們請求女宣教士一家「永遠留下來」。 我們正在談論在中亞地區開展社區發展計劃的大門。蘇聯入侵時期這扇大門關閉了嗎?聖戰自由戰士時期這扇大門關閉了嗎?塔利班時代這扇大門關閉了嗎?今天這扇大門關閉了嗎?真相就是:這扇大門始終沒有關閉,一直是敞開的。不過我們也承認,女宣教士一家人始終生活在各種威脅之中。這真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今天,在中亞國家開展社區發展計劃的許多大門都是敞開的。誰願意付出代價,通過這些大門呢?



求主的大能保守每日都在危險中的宣教士和家人,讓他們經歷神的蔭庇平安。

       為聖──家人在聖潔上相像(二) 「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使你們作我的民。」〈利20:26〉 除非我曉得「歸神為聖」是什麼意思,神的信息對我來說,只是貶低為比童子軍誓言稍廣一點的版本罷了。道德是要緊的,可是「歸神為聖」比做個好人,可要廣泛得多。你若只想做個「好人」,那就弄錯了,因為你把神的性格降低成神的規則了。那麼,當神說:「你們要歸我為聖」,祂是什麼意思?既然我們被期望要歸神為聖〈連主耶穌也如此說〉,這就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當神使用希伯來qadash這動詞時,你知道祂是什麼意思嗎?若不曉得,又怎麼能夠像祂呢?你對「歸神為聖」的看法,只限於道德層面嗎?它是關於遵守規則嗎?做個好人嗎?流行的宗教認為,「聖潔」是關於我如何為人處世。如果真是那樣,不信耶穌的人最高尚的品德,和基督徒的道德行為有何差別呢?這兩者都同樣地反映出神的性格嗎? 這所有的答案,不可能在兩分鐘內找到,可是卻能在這短時間內問些深刻的問題。你曾問過自己:「當神說:『你們要歸我為聖、因為我耶和華是聖的』,我真的曉得祂在期待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