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格‧保羅 Rag Paul

       拉格‧保羅於1941年,出生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泰米爾族一個敬畏神的基督教家庭。自幼性格傲慢,而且健康狀況極差。童年的時候,家人的祈禱曾經將他從死亡邊緣上拉回來。神治癒保羅的疾病之後,保羅的脾氣變得更孤僻。真正成熟是保羅長大後,進入一家獸醫學校,跟著他又身患一場嚴重腎病之後,因為有病,保羅有許多時間來讀書。當中讀了一些宣教士的傳記,這些書鼓舞他關心印度的部落族群。他最終決定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基督,這樣,保羅的個性才開始轉往成熟。 1963年,他以優異的成績,從學校畢業。保羅的第一份工作是獸醫。其後,保羅與印度宣教社(IMS)取得聯繫。IMS有一項政策,就是只使用印度國籍的傳道人,只接受印度國內的資金。IMS籌集資金的方式之一是「一把米運動」,也就是鼓勵家庭主婦每天抓一把米,積攢下來,然後賣掉,將得到的錢捐贈給IMS,贊助宣教工作。IMS開始一項新的宣教計劃,向奧裡薩邦南部的科亞部落和本多部落傳播福音。保羅對此有負擔,IMS同意差派他前往這兩個部落。



●求神掌管屬神的人的一生,保守、引領、看顧、裝備和使用他們。

       憑什麼權利?---判斷 judgment (二)

      

      「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36:6〉 當大衛說神的審判如同深淵,他不是說神的判決深不可測,而是說神的統治深達萬有的最深處,它的範疇令人不可思議。神統管一切,因為祂配如此做,誰能向祂發出抗議呢? 要緊的是注意到,這個希伯來文在此是單數,不是複數,應該讀成:「你的判斷是個深淵」。這字和「審判」來自同一字根,而審判包含了「政府」的意思。大衛觀察神統管的整個幅度,這幅度讓他驚訝不已,遠超過他的理解。這句話不是指對一件邪惡的事無法解決,大衛不在看一些特別事件,而在享受治理全世界的神所充滿一切的榮美、全能和威嚴。他為愛他的神,一位也是以公義的性格審判全世界的神而歡欣,對大衛而言,這只帶來一個結果:安全。 你對神的審判也懷著同樣感覺嗎?還是你對神的審判覺得害怕或困惑,試圖去解釋和瞭解呢?這是個信任的問題,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