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衝突不斷的馬里北部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馬里共和國北部接壤撒哈拉沙漠,整個地區有如巨大的沙場。這個地區最著名的是身 穿藍袍、騎著駱駝的圖阿雷格族人(Tuareg),其次是桑海人(Songhai)。桑海人 居住在馬里東北部尼日爾河的沿岸,以佳歐(Gao)和提姆布庫圖(Timbuktu)等 城市為主。15世紀中期到16世紀末,桑海帝國是史上最大的伊斯蘭帝國之一, 至今這個地區仍然是福音未及之地, 有99%人口是穆斯林,基督徒的人數 非常稀少。 塔瑪謝克語和桑海語是馬里北 部的兩種主要語言。幾年前已有 塔瑪謝克語的新約聖經,而桑海語 的新約聖經則剛剛在2015年1月發 行,並開始發送給當地人。以當地 的語言來傳講神的話,是打開這些 族群心靈的鑰匙。 國家接連不斷發生衝突, 還有 2012、2013年興起的武裝極端分子, 使許多人對伊斯蘭教感到失望,也 使人們開始願意向耶穌敞開心門。然 而,基督的工人實在太少,無法應付 當地龐大的生活及屬靈需要。 法蒂瑪是一位馬里的基督徒,她 很想認識耶穌更多,甚至想幫助翻譯 聖經,但她害怕被家人逐出家門,始 終不敢公開承認自己相信了耶穌。這 種情形在馬里北部是很常見的。



天父,今天我們要為馬里這個衝突 不斷的地區祈求和平。求父神使更 多馬里人民能有機會認識基督,以 及福音帶來的和平和轉化大能。這 地的莊稼已熟,工人卻不夠,祈求 父神差派更多基督工人來到這個地 區,向馬里人彰顯主耶穌的愛。奉 主的名求,阿們。

       於是對門徒說: 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 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太9: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