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 伊拉克從帝國到混亂 (為穆斯林禱告第9天)
本期5月27日至6月25日代禱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6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現今的伊拉克地區在耶穌誕生之前的 時代是很重要的地方,那裡有底格里 斯河及幼發拉底河流經米索布達米 亞,還有舊約聖經中的尼尼微(現今 摩蘇爾市)及巴比倫城是政治經濟 中心。之後,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為 著名的大學城及藝術、科學中心。然 而,現今這些幾乎都蕩然無存。

      兩年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占 領了伊拉克的大片土地,包括伊拉克第 二大城摩蘇爾。國內的亂象,除了有IS 藉着驅趕、殺害和奴役等方式威脅基督 徒和其他族群如雅茲迪人,甚至穆斯林 們;還有什葉派及遜尼派穆斯林族群之 間運用政治和非政治的途徑爭戰;族群 彼此仇視,使國家不斷分裂;許多較 小的少數民族受到歧視與逼迫,如土 庫曼人、夏巴克(Shabak)及卡卡伊人(Kaka’i)。其中庫爾德人經多年逼 迫,在伊拉克境內半自治區的勢力日漸 壯大,他們的發展令伊拉克阿拉伯人感 到很不舒服。

      戰爭令成千上萬的百姓流離失 所,大多是雅茲迪人,他們住在難民營 內,重返家園的希望極為渺茫。大批基 督徒們則放棄家園,逃到西方國家尋求 蔽護。混亂的情況似無終止之日。

      即便情況如此,上帝的作為依舊 可見!留下來所剩無幾的基督徒們,仍 不斷地以實際行動向穆斯林及雅茲迪人 表達基督的愛,他們提供食物、毯子及 關懷給這些人,家裡的大廳坐滿了想更 加了解基督的人,素來生活在隱密中的 雅茲迪人開始質疑他們的傳統信仰,並 且希望跟隨耶穌。在這混亂中,我們瞥 見一個新的王國出現了。



天父,我們要為在伊拉克許許 多多經歷戰亂而痛苦傷心的人禱 告,求神讓他們能經歷到你的憐 憫及安慰,也差派人去供應他們 生活一切所需。求神讓伊拉克能 建立穩定的國家,尊重所有的少 數民族;更求神攔阻 IS 的一切惡 行。我們要特別記念那些在這個 困難的時期,仍然不屈不撓地關 心人、向人作見證的基督徒,求 神透過他們能讓許多伊拉克人認 識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壓迫的得自由, 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 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