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天 南亞 -  女孩受教育 South Asia: Educating girls

       我們正前往一個座落在「世界 屋脊」的偏遠山村參加慶典。住在那 個地方的居民屬於一個龐大的遊牧民 族,他們遍布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是 個保守的遜尼派族群。

      幾年前,我們的團隊和當地的宗 教領袖會面,評估村子裡的需求,發 現這個族群大多數人都不識字,生活 貧困,為人父母的都期望子女能過更 好的生活。

      經過多方努力,我們為男孩們開 辦學校,提供他們教材、校服、家具 和老師的工資。夏天我們便在草原上 搭起帳篷充當教室。

      後來,村落的長老們提及他們 也想讓女孩們受教育時,我們特別 高興,這原是神放在我們心中的願望 啊!現在我們就是去參加當地第一所 女子學校的開學典禮。

      到了目的地,看見村落的長老、 政府領導,以及許多男人和孩子們都 歡聚一堂。我們為即將上學的15名女 學生帶來了書籍、校服和資料。但讓 我們驚喜的是報名的女孩不僅15人, 而是70人!更令人驚訝的是,當女孩 有機會上學的消息傳開後,許多家庭 都願意讓女兒接受教育。在這村落的 歷史上,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一位父親說:「當我看到孩子們 手中拿著書本和鉛筆時,我實在太高 興了。我有6個女兒和3個兒子,過去 因為無能力幫助孩子們,我常常想起 就哭泣。今天他們都去上學了!」

5月16日至6月14日 內容轉自 《2017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 蒙30天國際中文組允許使用 謹此致謝 若要使用今年的30天齋戒月 禱告手冊, 與全球基督徒同步禱告, 請參閱www.pray30days.org, 向各區分銷處訂購。



天父,禱告南亞村子的領袖們能和當 地機構合作,像本文的例子一樣,為 南亞家庭的緊迫需求提供服務。當地 的女子學校經常遭到威脅和攻擊,求 神保守這些學校有平安,女孩子們能 安全的接受教育,有美好的未來。禱 告聖經翻譯能夠繼續下去,並且當這 些家庭第一次用他們的母語讀到神的 話語時,願他們的心渴慕接受神的 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作「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賽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