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南喇嘛Sonam Lama

       索南喇嘛(Sonam Lama)的父母在索南很小的時候,將他送入不丹的一個寺院,要讓他成為一名僧侶。索南每天花費很長時間誦讀經文。

      不久發生了一個悲劇。在索南十六歲那年,他的嘴裡開始出血,僧侶們舉行了各種各樣的儀式,誦讀了各種各樣的經文,但沒有效果。索南的父母將大部分土地賣掉,將錢送給法力強大的坦特裡克(tantrik),也就是巫醫,但仍然沒有用。

      一位基督教宣教士向索南一家介紹耶穌基督,告訴他們耶穌的醫治能力。索南一家並不喜歡基督教,但此時他們已經絕望,為了讓索南免於死亡,他們不情願地同意這位傳教士為索南祈禱。奇蹟 發生了,耶穌基督治癒了索南的疾病,索南希望更多瞭解耶穌基督。

      雖然看到自己的兒子痊愈,但索南的父親並不想為基督做什麼事情,因為他知道,在不丹這樣一個佛教國家,如果他成為基督徒,他將失去所有社會名譽,甚至可能遭到迫害。此外,將沒有人娶他的幾個女兒,他本人也將被家族驅逐。於是這個困惑的父親警告他的兒子索南與基督徒保持距離。

      但耶穌基督的福音和神的愛強烈地吸引著索南。索南經常暗想:為什麼宣教士說耶穌基督是為我們而死的呢?索南無法抗拒,他終於接受了耶穌基督,而他的父親極之震驚,因為他們一家將失去所有榮譽。



求聖靈讓更多的不丹佛教徒儘快歸信耶穌基督。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弗1:17) 保羅在這裡提及他為信徒禱告,求神賜他們智慧和啟示的靈。智慧就是能夠測透萬物,並知道真實的內情。啟示的靈就是將真理揭示出來,使眾人能一同得到益處,其目的乃是要真知道神。「知道」 這個字原本的意思並非單指頭腦上認識神。按聖經所講是知道神或認識神。所以要認識神,並知道祂,是不可單停留在理性的認知,因為這樣做反而帶來一定的危險性,使我們很容易跌入一個自以為是,其實卻不是真知道的自我欺騙之中,結果會做成 「頭大身細」 的情況出現,正如「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雅1:22)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可單是講經歷,而缺乏真理的教導與學習,所以我們必須在兩者中間,取得平衡的發展。



有啟示出現,若沒有智慧,就沒有人能把啟示顯明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