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部落族群中宣教

       「受過教育的人可能不喜歡你。未受過教育的人可能害怕你。每一個轉變,你都需要聖靈的指引。」保羅在前往一個部落族群之前,IMS的同工這樣提醒他。 保羅使用自己的獸醫訓練,幫助部落成員飼養家畜。雖然他和部落成員之間有巨大的文化隔閡,但保羅以適當的方式,讓部落成員能夠理解基督教。例如,保羅向正在打水的人們佈道時,會提到生命的活水。 保羅開始帶領一些部落成員信主了。當時,當地一位屬於印度教軍事組織RSS的教師,曾嘲弄地對保羅說:「如果你能讓當地有名的廢物巴布拉爾變成正常人,那麼整個村莊都會改變。」巴布拉爾是一個無可救藥的醉鬼,但保羅並不放棄,經過努力,他終於帶領巴布拉爾和妻子接受基督。這個以前的醉鬼如今成為一名福音宣教士,向桑塔爾人傳播福音。 奧裡薩邦有許多部落,包括科亞人和本多人。科亞人是個懷有戒心、很難接觸的部落,因為他們經常被外來者欺騙,科亞人數不多,除了外來商人經常欺騙他們外,政府官員也經常以莫須有的罪名,向科亞人徵收罰款。保羅於是常與科亞人一起去集市,保護他們免遭欺騙。



●祈禱印度的基督使者勇敢地捍衛正義。

       序言很重要---使人記起 zakar (一) 〔大衛的記念詩。〕「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 你曾做過和這禱告一樣的禱告嗎?你曾到一個地步,渴求神拯救你,渴求感悟到你的罪和你極度需要得到恩典,對神的審判所生的懼怕,覺得難以招架嗎?這是個極度親密的禱告。大衛沒用文謅謅的字眼對神說話,沒引用公禱簿中背誦來的禱告,而是出自肺腑的禱告。 此篇詩篇的序也許沒翻譯出來,它幾乎用做旁註,可是它很重要。〔大衛的記念詩〕,它甚至沒被算成這詩篇裏的一節。 大衛要記念什麼?就是他的罪行,他頑強的悖逆神。通常這些是我們最不想記起來的事,把它們塞在「已赦免與忘記」的櫥櫃裏,希望別人也和神一樣,願意把它們丟入深海裏。可是大衛不是這樣,他刻意記起它們。在接下來的經節中,他也許沒說明哪些特別鹵莽的行為,可是他清楚想到自己一大堆得罪神的事。而就是那些敗壞之事的全部,重重地壓在他心頭。他回顧往事,看到自己一大堆累積下來的罪。他看到雖然神賜下恩典和赦免,他卻再三地偏離公義的道路,罪疚感這熾熱的烙鐵,在他的靈魂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他不配得到神的愛或神的恩典,一如以賽亞,他哭喊道:「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