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乍得----非洲心臟地帶的契機
6月的代禱資料摘自2015《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蒙校園出版社允准使用

       穆撒(Musa)和他的大家族住在乍得一個小村 落。他現在唸一年級,和其他210個學生擠在同 一間教室,卻只有一位老師。因為座位不夠,通 常他只能坐在地上上課。更糟的是,他的老師用 法語教課,而穆撒的母語是乍得阿拉伯語,他不 太聽得懂法語。 穆撒和他的朋友在學校常常學不到什麼, 因為老師根本沒來上課,即使來了,他們多半 也只是重複背誦老師所講,雖然能夠記住所背 誦的,但卻不明白內容的意思。小學畢業後, 穆撒會不會像許多其他的乍得孩童一樣,還是 不會讀和寫呢? 穆撒的表兄阿布達拉住在另一個村落,他 有許多兄弟姐妹。阿布達拉的父親是村落的伊 瑪目,他很看重孩子們的教育,但是當地的公 立學校卻無法達到他的標準,為此他甚至請來 一位基督徒,為他的孩子們辦一所學校。 阿布達拉很喜歡他的學校,他有20位同 學,除了他的兄弟姊妹以外,還有一些是付得 起私立學校學費的鄰居孩子。這學校的老師以 法語和乍得阿拉伯語教課,確保學生們能沒有 障礙地吸收知識,這種學習方式和不求理解反 覆背誦完全不同!除此, 阿布達拉他也愛在每 天早晨聽老師說聖經故事。 乍得的公立學校教育系統很糟糕,許多 國內的穆斯林不惜將孩子們送去基督教學校上 學,他們認為孩子能接受優質教育,是一種神 國的祝福。



天父,謝謝你為乍得的福音 工作開了一道門,讓宣教士 可以透過教育的管道與乍得 人分享主的愛。求父賜給基 督徒老師們在教導和闡明基 督的信息時有智慧和勇氣, 也讓更多乍得孩童有機會接 受優質教育,更求神話語的 種子能在每一個聽者心中發 芽成長、開花結果,使許多 乍得家庭能跟隨主耶穌。奉 主的名求,阿們。

       「萬國阿,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 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祂! 因為祂向我們大施慈愛; 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117:1-2)